昨晚夢見被隻小猴兒咬,很痛很痛 但沒有受傷。



猴兒好像是被派來守住公主不准她出城堡的傢伙,公主也不確定,不過每次只要挨近窗戶向外看,他就會張開大口朝公主右手狠狠咬下去,很痛很痛 但沒有受傷。



所以外面的世界對公主來說, 只是偷偷用餘光瞄到的一座座綠色山峰。

當天氣開始變涼的時候,山也開始轉黃,然後越來越禿,最後還變成白色的。

當天氣回暖時,山的顏色又會變得越來越多.....

公主好想好想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變化...



偶爾當猴兒不注意的時候,公主會和飛過窗口的鳥兒聊天,這是她唯一多了解關於外面世界的的機會。但鳥兒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她的問題。只知道 當天氣轉變時,燕子一家人就要南飛,鮭魚太太就要逆流向上游去,蛇小子和熊老大則要去睡個很長的覺。當他們醒來後 就會有由毛毛蟲變成的蝴蝶姐姐 在他們身邊飛來飛去...



公主心想, "那我呢 當天氣轉變時 我會怎樣 要做些什麼呢?

為什麼住在城堡裡的日子每天都一模一樣呢?"



鳥兒也很想幫她 但他們也不知道從何幫起,公主好想找到答案 ,而她知道必須自己去尋找,一定要離開城堡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



但是 一想到那隻會咬人的猴兒 全身就害怕得開始發抖.....

"他一定會把我咬得好痛好痛 我一定走不了的..."

於是放聲大哭了起來,哭著哭著 公主突然想到,"咦?那麼久以來 雖然他有把我咬得很痛 我卻也沒受傷過啊?"



所以公主停止哭泣 鼓起勇氣,決定好好和猴兒談一談,雖然嘴角還是顫抖著,

心想 "大不了再痛一下 反正可能不會真的受傷..."

沒想到話還沒說完, 小猴兒就說 "那妳帶我一起走好了... 我也想知道 除了咬妳 我還能做什麼?"



公主當場傻眼...

哭紅的兩眼發直看著猴兒問他說: "那你以前幹嘛咬我?"

猴兒說 "這是祖先留下來的祖訓啊! 如果有公主或王子,只是向窗外望,就要咬住他們以防他們掉出去,而當他們準備好,要推開門走出城堡的時候,就可以和他們一起走出去啦!..."

公主差點沒昏倒... "那你幹嘛不早說?!"

"喔! 祖先還有規定 - 要妳先和我說話,我才能和你說話的,其實我也等妳很久了,還好妳沒等到老了才來找我,不然我們就都走不動了..."



別廢話了 咱們快走吧!!!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