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於顏色的選擇與反應,除了根據每個顏色的不同頻率在能量層面有不同的直接影響之外,也可以簡單分成來自三方面。

第一來自連結
(Association) ,例如一個小時候活蹦亂跳,充滿精力的孩子,常被告戒不准這樣,不准那樣,不聽話就會受到嚴重懲罰,尤其是小女生,若不像個淑女就是不檢點等等的制約下,可能對於屬於生命本源的紅色會有偏向於負面的抗拒,因為若將紅色熱力的自己展現出來的話,首先連結到的便是不被認同或否定,為了生存或被人喜歡,很容易將之壓抑。又或者在運用某些顏色表達自己時,所得到的過往經驗是愉悅的,於是這些顏色的能量頻率相當你善於表達的人格面,自然與這些顏色會有正面的連結,選用這些顏色的機會也可能較高。

第二是來自本能
(Instinct) ,人類是具有動物天性的,若我們聽從自己動物面本能的聲音,總能確保我們好好健康生存下去,尤其來自身體的反應。例如:
某天你突然很想喝杯橙汁,喝完這橙色的果汁後覺得全身舒暢,表示滿足了身體營養和能量的需求。當我們時時這樣觀照本能的需求,餓了就補充食物水分,累了就允許自己休息,身體健康,是必然的結果。

第三,是我們身為人類所擁有的禮物
: 直覺(Intuition) ,不同於只顧生存的動物,我們還能夠思維感知,直覺的定義是: "無須理性分析便直接感知的能力",這是每個人內在都具備的,只是端看我們有多信任它。有時直覺反應看來毫無邏輯可言,你可能在事後才將之拼湊成完整的畫面,但當時就是有種 "!就是這樣"的感覺。理性的分析可以是為直覺求證的支持,但不要讓它打沉你的直覺。選擇顏色時,信任這樣的直覺,往往能對於認識自己有更深一層的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