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作家保羅科賀Paul Coelho 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當然我也有其他很喜歡的作家、詩人、文豪,但
Paul Coelho充滿生命力、幽默感、又有靈性深度的寫作,在我生命過去約八年裡,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像是老天帶來的路標或確認,陪我寬了心,然後支持我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繼續往前走。


 
例如
: The Alchemist (中譯為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2000年時我對自己生命完全茫然,不知何去何從時,這位牧羊少年啟發我決定要朝自己的天命前進,不妥協。


 


在前年的女性力量朝聖之旅中,就在我們到南法地中海旁的Les Saintes Maries de la Mer 參加吉普賽節慶時,Rose送了我The Witch of Portobello (到目前算是我最愛的一本書) ,講述一個在羅馬尼亞出生的黎巴嫩女孩Athena,被一個平常、富裕、善良的家庭領養,在倫敦長大,而後去找回自己吉普賽血統的尋根之旅。書中的中心問題深深觸動著我:”How do we find the courage to be true to ourselves – even if we are unsure of who we are? (我們要如何找到真實做自己的勇氣 即便我們連自己是誰都無法確定?” 原來這份勇氣來自追尋的本身,只要啟程即可。重點不是要到達終點找答案,旅程的過程就是答案本身。


 
今年初在澳洲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能量學校,也結束了一段為期兩年的親蜜關係。
我因為深深愛上了 拜倫灣 Byron Bay,所以又一個人留下來待了幾個星期。去到書店想找本好書陪我享受當地的美,看到了當時架上唯一一本Paul Coelho的作品 “The Zahir” ,講的是一位知名作家的妻子無預警離開了他,而他在尋妻過程中同時也找回了自己的過程。當時剛選擇結束一段感情不久,還在失望、難過、與困惑中的我,原本想轉移注意力,先一個人自由一番,看到書的介紹原本還有點抗拒,但因為是Paul Coelho 的作品,我還是買了,當然還是讓我無法不去正視自己的感情。



兩個人的相處,永遠都不是關於另外一個人,對方永遠都是自己的鏡子,在對方身上看到的至善天使或是牛鬼蛇神,永遠都是自己的投射。
 
 



我最近又犯了
Paul Coelho的癮,去到Page One想看有無他我還未讀過的書,找到了 “Like the flowing river” “The fifth mountain”目前正在讀Like the flowing river。這是他從98年到05年的短文小品集,有些只有一頁文字長度的作品,卻有著深深寓意,讓我能咀嚼好久、深感滋養。有些則讓我大笑著驚嘆:”對啊!對啊! 我也是這樣想的,他怎麼知道? 呵呵呵….”。他的作品總在我的生命旅程中一路陪著我,讓我覺得我不是獨自一人孤軍奮戰著的。讓我在這條生命的河流中,更能感到自在安心的順著流走。為此我深深感恩,也對這位曾被當做神經病在精神病院被電擊的偉大作家、靈性戰士,深深致敬。


 
在此與大家分享他在書中引用 Manuel Bandeira 的一段話:


Be like the flowing river,


Silent in the night.


Be not afraid the dark.


If there are stars in the sky, reflect them back.


If there are clouds in the sky,


Remember, clouds, like the river, are water,


So, Gladly reflect them too,


In your own tranquil depth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