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這是一位19歲英國女歌手Katie Melua 的作品,第一次是在由美返台飛機上的音樂台聽到,深深受感動。除了她唱進我靈魂深處的聲音外,這首歌的歌詞跟我剛結束一段秘魯印加古文明之旅的心情有著很大的共鳴

歌曲開頭唱著:

在北京有九百萬輛自行車
那是事實
是我們無法否認的事情
就像這個我會愛你至死方休的事實

我們距宇宙邊緣有十二個十億光年
那是猜測
沒有人可以說是這是真的
但我知道我將總是與你同在

在出發之前,我知道的事實是,這是一件我當時最想做的事情。我要親眼見到書本裡的風景,親手觸碰古文明的遺蹟,親身體驗歷史中的結晶。於是手舞足蹈的定了日期,訂了機票。剩下的、其他的,全是猜測,像是遇到危險、壞人、困難,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旅程。沒有人可以給我拍胸脯保證會如何,就像生命中充滿的可能性,但我知道我會在旅行中成長並且更接近回家的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我很高興自己跟隨著當時心中燒得最烈的那團火,它燃燒著,帶給我無比的動力與能量,促使我踏出每個足下的第一步...

這首歌繼續唱著:

世界上有六十億人口
或多或少
這讓我覺得自己很渺小
而你是我其中最愛的那一個

是啊! 世界上那麼多人,我只是小女子一枚,多麼渺小...!!
但相信著自己是最被愛的,被老天,被爸爸,被媽媽,被愛人,被自己,力量何其大!!!

感謝你們!!!

---------------------------------------------------------------------------------------------

9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by Katie Melua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That's a fact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We are twelve billion light years from the edge
That's a guess
No-one can ever say it's true
But I know that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I'm warmed by the fire of your love everyday
So don't call me a liar
Just believe everything that I say

There are six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More or less
And it makes me feel quite small
But you're the one I love the most of all

We're high on the wire
With the world in our sight
And I'll never tire
Of the love that you give me every night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That's a fact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And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And you know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