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墨西哥,補捉了很多加勒比海那美得出奇的藍。

不同色調的綻藍 天空與海水相呼應著,

心裡總忍不住大聲感恩老天展現這般如詩如畫的美在我眼前!!


El Paraiso Beach


Caribbean Caribbean water by the ruins, Tulum


常有人問我用的是什麼相機,拍出好像明信片一般的照片,其實開始旅行時,原本也想買部專業的單眼相機來記錄我的視覺體驗,但最後還是決定當個輕巧的旅人,就買了部
Panasonic DMC-FX07。當初的考量是,我知道自己會拍很多風景,所以想找有廣角鏡頭的數位像機,而Panasonic剛好出了這部有28mm的廣角鏡,比起一般像機的35mm鏡頭,可以捕捉更廣的景致。到現在兩年多了,依然覺得它是個很棒的選擇,我很喜歡它有點復古又小巧的造型,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但透過它拍了很多滿意的照片,是我旅程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因為被很多人問過,所以順道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


Temple of the Wind, Tulum


Isla Mujeres viewing Cancun
 

墨西哥的第一站是先到Cancun 坎昆,與Soluntra King 和同行的其他三位夥伴會合。因為之前我不認識其中任何一個,也不懂西班牙文,也不知道飛機到了Cancun後會是怎樣,相較於之前安排都較周詳的行程,我這次是特別的緊張,原本我想先一個人早一天到此地體驗一下加勒比海碧海藍天白沙灘,先調一下時差,結果因為飛機誤點,遲了一天才到,訂的旅館泡湯了,原本預訂的機場接送也沒了,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一下飛機就跳上那貴得嚇死人的計程車,只剩半小時了, 我驅車狂奔至計畫會面的地點  (如果你要飛Cancun,當地機場只有一家計程車公司壟斷,與巴士可以相差有20倍之多,所以事前做功課是很重要的) 眼看著就要遲到了,心裡很是慌忙,於是我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窗外,引頸想感受一下悠然的加勒比海,不過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又一棟、各式各樣人工奢華的HotelSpa Shopping Center,當然有分不同區域,但Cancun 本身就是圖地利之便建起來的度假城鎮,像Las Vegas 一樣,非常人工,置身其中令我很不自在。只有在Hotel Hotel 之間透露出來的蔚藍,讓我一面嘖嘖稱奇,一面開始放鬆了些許30多個小時飛行的疲憊。難怪那麼多人要來加勒比海度假,真的好美好美…… 好美好美…….!!

我奇蹟似的準時在1:00pm 到達相約地點,跟一群初次見面,但因有著相同興趣而倍感親切的Soluntra, Ray, Lissa, and  Jenni 慶幸著我們不打算在Cancun 停留,準備租了車便直接朝Coba 出發,就此展開我的墨西哥馬雅文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