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hoch Mul Pyramid, Coba 
(http://www.cancuncd.com/m_cancun_pictures/page_09.php)


Cancun
離我們要落腳的Coba 有百來公里,出發前因為我還沒吃午餐,大家就先陪我到附近的小店買點小食飽肚。之前一直趕路,精神一直很集中的緊繃著,終於與夥伴們相會了,精神開始放鬆,看了手錶我說:”現在香港時間應該是…..”,馬上有人睜大眼睛,望著我說:” 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想都不要想這個! 你現人在墨西哥,時間是下午1:30pm….!” 沒錯,Energy follows intension 能量是跟著意念走的,我知道自己身體的確是累了,但並不需要把時差掛在嘴邊,去證明我有多不屬於現在啊! 以前不是沒經驗過,一向也自認自己不太有時差的問題,但這次是很有意識的去看待這件事,果然體驗格外強烈。

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我完全讓自己活在墨西哥時間,白天腦子裡幾乎沒有出現過時差這件事,精神很飽滿,當然身體有時差也是事實,所以前幾天晚上在
Coba湖邊的亭子做完靜心,我都是早早就去睡了。

Coba Lake

(據說,在這湖裏藏有數萬年前沉入海底的Lamuria 文明遺留下來的Golden Solar Disc,被用來處理與接收宇宙間訊息的高科技,因為頻率極高,在3D空間的我們是無法用肉眼看見的。也傳說馬雅、印加、埃及等古文明也曾運用它作為進出星際不同空間的入口。有淘金客聽聞後想到湖中尋寶,沒想到平靜的湖中竟憑空出現了鱷魚把淘金客咬死。 關於Golden Solar Disc,我第一次聽說是兩年前,在秘魯位於將近一萬三千英呎高處的Lake Titicaca ,也是在湖中,這裡也是較廣為人知Golden Solar Disc 的藏身之處。不管它是否真的存在,我在兩處湖邊時,都感到無比的詳和與寧靜,如果所謂進入其它的高頻空間代表的就是人類意識的進化與成長,我很樂意嚐試。)

每天一覺到隔天,我總起在太陽出來前起床去看日出,大大張開雙臂讓太陽的光芒緩緩的照在身上,暖暖的喜悅,油然升起,令我總是不禁藉此感恩與致敬於一天的開始。太陽不會因為誰比較胖、誰比較有錢、誰比較有成就、誰比較聰明、誰比較漂亮、誰比較有用,就照他多一點。

太陽就做太陽,我也做我自己
!

去過很多地方,我真的很誠實的認為,其實日出日落在哪裏都一樣,重點不是行李箱裏裝了什麼,而是自己的心中載了什麼。我當然還是特別偏愛在大自然中,沒了塵囂與煩瑣,讓人能更直接、全然的去觀照、接受內在的垃圾或寶藏,外在世界的醜陋或美麗,都是透過自己的心靈和眼睛去看見的。

 在日出周圍發現彩虹, 
攝於El Paraiso Beach, Mexico

Coba 位於Yucatan 半島東邊的叢林深處,是臨近地區面積最大、年代也較久遠的馬雅遺址,可追溯至西元300年,到了約西元900年不知何故被棄置,像秘魯的馬丘比丘一樣,一直到20世紀初,才重新被發現。聽說到現在出土的遺蹟只有5% ,全部共計約有六千座建築物呢! Nohoch Mul Pyramid 是區內最高的金字塔,還得攀著繩索上下,因為它非常陡斜,階梯大小很不平均,到了頂端,向那一望無際的叢林看去,很難想像當時馬雅盛世是什麼樣子。


Nohoch Mul Pyramid, Coba

                                    
on top of Nohoch Mul Pyramid


A glance at the Sky


A Gateway


Sofia於Coba金字塔前, 腰上那塊黃色就是那沒用的莫叮我驅蚊貼

我們在
Coba共待了四天,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叢林裡步行到不同遺址,藉夏至已近的天時與當地能量的地利,來做靜心冥想,雖然都在大太陽底下進行,但我其實很享受太陽帶給我的熱烈。只是那裡的天氣非常溼熱,蚊子很多又很兇,好像要來測試我們定力夠不夠似的,也有說法指蚊蟲的叮咬,是內在的恐懼與緊張的顯化,當然有人會說這是無稽之談,但我們每個人被集中火力叮咬的身體部位還真的不一樣,我的大都集中在腳踝上,而其它地方幾乎相安無事。腳踝跟允許自己喜樂有關,對於月亮魔竭座的我來說,一切都得要有用,工作的價值可比喜悅來得高,深怕我沒用就沒人愛了, 玩樂的同時會被一種隱誨的罪惡感襲擊。當然這些是我個人深藏的信念,有機會檢視也讓我有機會再次釐清: 喜樂與否本來就不是建立在我有沒有用上面啊! 頭腦固然明白,這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蚊子包實在很癢,我繼續一面擦藥一面跟自己道歉說:”寶貝,對不起! 不管妳有沒有用,我都願意好好愛妳。學習無條件接受生命帶給我的喜悅。 Lissa 還會被叮穿褲子,都在大腿、臀部,這些第一脈輪的地方,也跟她常說那些最強烈的生死悠關的生存課題不謀而合。當然或多或少每個人都被叮了,但真的很明顯最能放鬆的Ray Soluntra 的確被叮得少,真的跟我們擦了多少蚊怕水或貼了多少莫叮我無關耶!!  (推薦書目: Heal your body 一書by Louis H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