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要安排五月到歐洲的行程,打了個電話給在愛爾蘭的Rose,希望她六月初有空,可以去拜訪她。

去年的此時,原本都安排好要去找她了,可是因為英國學院的課突然取消,我也突然取消去看她,好生失望。

所以今年學院與我確認好要上課,可以確認機票了,也可以連去愛爾蘭的機票一起訂了,我也決定上完課,到法國南部與Ani Williams 會合,朝聖之旅之餘,再繼續聲音治療的深度訓練,繼續完成我一面旅行一面學習的心願,再將這些體驗與更多人分享,帶更多人來世界各地體驗自己,那就把我的心願更發揚光大啦! wa ha ha!! 

剛才Rose 一聽到我的聲音,就發出那典型的愛爾蘭阿嬤式的尖叫:" oh my goodness gracious Sofia, lovely to hear your voice....."

然後我的眼淚馬上從心底深處噴到眼睛外面.

roseRose at Rennes Le Chateau

我們簡單聊了幾句,大致上是問候和約定時間。掛上電話後,我的眼淚泉湧而出,心口悸動不已,我認得這種感覺,是一種很深很深的愛與連結,曾如此觸動我的人用手指是數得出來的。讓我又再次驚歎於人與人之間,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相遇相知相愛? 又是什麼讓我們誤解憎恨分開? 我和Rose 的相處,其實只有三年前法國南部那十幾天,但她只要舉起一根手指就能讓我笑倒在地的事實,其實讓為什麼變得一點也不重要了。  

想起前幾天在HBO看了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台灣翻成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香港翻成奇幻逆緣),又是哭得唏哩嘩啦的。我記得上次看是在新加坡的戲院裡,一直醞釀到戲都結束了,才又決堤,人全走光了只剩工作人員,就我還坐在戲院裡哭了十幾分鐘有多,搞得我朋友很尷尬。  

上次我不很清楚到底那裡那麼觸動我,當然這是一部很感人有深度的片子,而前幾天再看時,深深感受到那臣服於生命及無條件的愛的力量,已經不只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愛情,不因為你是或不是誰,不管你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愛就只是愛,沒有條件的。生命如是的安排,沒有為什麼。我又大哭了一場。

我們都希望能遇到一個可以開啓我們內在這份愛的力量的人。

有多少人以為愛是人家給的: 他愛我, 我就擁有,他不愛我, 我就沒有,他愛我, 我就是公主,他不愛我, 我連乞丐不如......

然後,為了這個以為人家給才有的東西妥協,把自己變得很小很小,像個乞丐一樣的,乞討、渴求,要不到就生氣、難過,說你怎麼可以不給我? 然後受苦.....

可是真的,你越睜大眼睛看,越會發現,其實愛真的是在自己裡面的,只是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面鏡子,來幫我們去把它照出來,而當然同時也把愛旁邊的恐懼給一起照了出來。

如果有時候你看到的是恐懼猙獰的面孔,給你個建議,再去找一面鏡子,像是家裡廁所裡的那一面,然後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寶貝,不怕! 我在這裡,就算你不是完美的,我還是在這裡,愛你,永遠不離開......不會離開你!" 

愛永遠都在,只要你願意打開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