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Hyacinth 鳳眼藍(布袋蓮)  Water Hyacinth 鳳眼藍(布袋蓮)
Intense light that burns away the impurity and brings clarity 

轉眼間已經來到四月中,想起去年底只是一股熊熊熱情,希望更多人能有機會離開熟悉慣性的環境,去到大自然中體驗自己,也沒想太多,像是四月會是泰國最熱的潑水節,會不會有人去啊?!....bla bla bla,就只是一股衝動,於是和Michell合辦了這次泰國清萊12天的花藥和曼達拉的療癒之旅。沒想到一月份發佈消息兩星期,已經額滿,最後連我媽媽也加入!(療癒的路上,早期有好多都是關於在內在與父母之間的和解,現在看來如此理所當然的自若,回首卻是千山萬水的穿過,我想這給我繼續往前走一份很大的鼓勵,因為真的有走了那麼遠了。)

所以不管你現在人生的點在哪裡,只要願意繼續往前走,一定會有所收穫,人生體驗就是最珍貴的其一。 但到底是要走到哪裡去呢? 想來其實人生肉體的終點是死亡,誰都逃不了一死,那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有如此平等的最後保證,何不在這段旅程上盡情走一趟呢? 而若靈魂不死,對我來說,這是一段走向完整合一、走向真實、走向自由與愛的路。當然尚未光明的陰暗中,就還有著破碎分裂、虛假/面具、限制與恐懼。一個人的光明面有多大,陰影就有多大,反之亦然。它們是硬幣的一體兩面,也是我們不同的面向。沒有對錯好壞,只有是否安在。我的好朋友Rose Butler說:"如果每天都是大太陽,沒有下雨或晚上,我們很快死光光!" 陰影是我們的一部份,否定它也就是否定自己,對抗它也就是對抗自己,加上他們大部份都只是因為我們的負面信念與錯誤認知所造成的,他的本質原來沒有任何問題。

例如暴力,通常是壓抑生命力之後的反作用力,他事實上跟讓一個孩子跳個不停的生命力是同一股能量,它可以用來殺人,也可以用來玩樂,重點是你是主人,你來用它,而不是被它用。生命一定要能夠流動,如果被壓抑,它就一定要找出口,這樣一來,它就變得難以控制,這是我們所害怕的,然後越害怕就越壓抑,越壓抑它就越反彈,惡性循環.....。所以你不看它,它永遠都在某個黑暗的角落,而且你總要擔心不知這個未爆彈會何時出來襲擊你,還要浪費太多能量小心翼翼,能量都拿來躲炸彈了,哪還有什麼做自己這回事。The only way out is through 唯一的出路就是進入......,當我們進入時,暴風漩渦總先是驚濤駭浪,但只要我們進的夠深,就會來到颱風眼的中心,寧靜、空無,暴風圈還是在,但你可以安住在中心。

陰影在光明進入被看見、被接納、被整合後 就是我們自由、力量、與愛的所在.....! 

道理總是易懂,改變卻總難行,但只要有意願與渴望,宇宙會引領我們走向隧道口那一端的光亮,我們每個人總有需要支持的時候,這個時候最能夠支持自己的還是自己,還有在生命中有緣相遇相知的靈魂,雖然路是一定要自己走的,但一個人在靈魂的暗夜裡受苦時,有人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有時候,已經是療癒。所以謝謝你陪伴著我,對!就是你!

Bougainvellea  Bougainvellea - Beauty, by Jeffery

這次的療癒之旅中,我們在Katharina的細心安排下,有健康美味的食物、簡樸自在的住宿,在美麗幽靜的山間,讓身心靈,有個安全的環境讓我們可以打開自己,有機會看到自己內在現時的真相,專注在自己身上做工,帶進光明,穿越黑暗,重新連結愛與力量,重新找回寧靜與感動。沒有社會背景、不管誰是某某某、沒有美麗華服(因為熱得要命大家都穿得很少,哈哈),只有靈魂與靈魂的相遇,這樣的真實,不是全部都愉悅可人,但絕對是活生生的,我寧願如此,因為我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會哭會笑,會痛會叫的,不是一個按鈕按下去就照設定程式運作的機器人,(雖然大部份的我們,在大部份的時候是這樣在過日子.....)。

我有幸與每位勇敢的靈魂相遇,謝謝你們是我的良師益友,活生生的鏡子。 

誰還要繼續? 年底再跟我一起去!!!

Soma Center   

Soma Center, Chiang Rai, Thai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