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大約平均一個星期就用掉一瓶彩油,而且都是粉紅色的瓶子, 速度之快, 好像是十年來用彩油首見!

  B11   B11 Chain of Flowers,  I love myself as I am                                   

   b35  B35 Kindness, In healing others I heal myself.

感官中, 出現了很多渴望甜美滋養的飢餓感..... 

我嘗試將巧克力、蛋糕、甜食....放進嘴裡, 但身體自然的並不喜歡, 而且那些糖 麵粉 奶油....,那些精緻化的人造舒適食品還會造成身體的不適與負擔。在這段時間, 反而特別是嗅覺上,我總是會有種對自然香甜味的需求, 新鮮的花草, 天然的香薰, 特別喜歡, 還有粉紅色的Pomander, Lady Nada 則在能量上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與慰藉!

多年來, 因為身體的敏感, 我學習聆聽身體的反應,  給予適切的照顧, 可以清楚的知道何時是真的生理上的需求, 要的是些什麼, 而什麼時候是其他層面像是情緒, 情感, 或能量的反應。當然這不是絕對性的ㄧ定是生理或心理反應, 畢竟身心靈是緊密相連, 互相作用的。大部份的人在不清楚自己的情緒狀態時, 很多時候會透過食物來達到情緒, 情感, 或能量上的需求及發洩, 例如: 用甜食來取代情感上的甜蜜與滋養, 重鹹或辣的口味則與權力與力量有關, 有時透過煎炸的酥脆來取代情緒上氣得想摔東西的聲音......等。有時純粹的喜好酸甜苦辣, 也就只是五臟六腑的表象反應。但又回到剛才所說, 五臟六腑的健康, 也是很受情緒、心智影響的。所以同時清楚個別部份的狀態, 也以全像(hologram)的視野來看待自己身、心、靈的完整與健康, 是很重要的!

探索自己的路, 總是像剝洋蔥一樣, 剝完一層再來到下一層, 

又來到了粉紅色 - 無條件的愛 

我想, 這個主題, 被提了千萬遍, 還是不嫌多 

對於生命, 她永遠會是主要的題目!

其實在用11 號瓶的時候, 就已有很多體悟, 想要寫出來, 然後心裡出現另一個聲音說: “哎呀, 你對愛很瞭解了嗎?你完全活出無條件的愛了嗎?Who are you to talk about love? “

是的, 部份的我懷疑自己, 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就沒人愛我了, 覺得世界上沒有人真正做得到無條件的愛, 就算有, 他們也會有自己的事要忙, 哪有時間完全跟我在一起...... ,我最好不要打開, 就不會有受傷的機會, 但是要不要愛?要啊!........嗚嗚嗚...... 

我狠狠地大哭了一場......

但這次有一種很明顯的落差感在裡面, 我同時深刻的感覺到對愛如此的渴望, 又同時清楚這個感受是很老舊, 不是現在的。像是有個很清晰的觀照者, 在看著那個在掙扎難受的自己。部份的自己,因為還認同於某些老舊的故事, 所以不是全部都活在當下現在, 就算此刻無條件的愛呈現眼前, 那個痛苦的自己, 會因為不是活在現在, 還是無法感受, 體會, 明白。她還是會執著於那個沒有愛的狀態, 繼續痛苦, 因為那是她的實相, 不管這個實相在哪裡, 總之不是在現在的這裡 ! 

而觀照者與情緒之間有一份距離時, 療癒就有空間可以發生。

於是我讓自己在當下, 好好的, 盡情的......哭........

沒有批判, 沒有應該怎樣, 不該怎樣, 

我靜靜的讓自己.....

大。聲。哭。

為什麼會有那些痛苦?我覺得原因已不是太重要, 重要的是, 當它們出現時, 我是否能夠陪伴自己, 是否願意揭露,  表達, 允許, 接納, 自己本然的樣子, 不管那個樣子多難看或多好看。

而這個所謂”自己本然的樣子”, 也只是一個曾經因為表達過程被打斷, 未表達完全的自己所呈現出來的一個面向, 是會變的。那表達完之後呢?情緒背後的需求會被呈現出來, 被瞭解並滿足後, 生命得以重新流動, 靈魂再次更加完整, 從此可以清醒的重新選擇。真正的選擇是要基於心的真實, 而真實只有在當下才會出現, 如果做決定是基於不想要過去的痛苦或逃避擔心未來的害怕, 這終究只會把我們帶回到那個我們最想逃離的原點, 去面對那個我們最不想面對的無力與孤單。

在這次Pink Experience 粉紅色經驗中, 我再次體驗自己和無條件的愛的關係, 在ㄧ份無條件的陪伴中,  其實我真的也不用做什麼, 就只是真正跟那個部份的自己在一起, 又一次拾回多一份起對自己的愛與溫柔, 原本以為只有在別人身上才得的到的溫暖, 事實上是一個渴望的假象, 最真切的, 是對自己的允許敞開, 然後, 不管怎樣, 我都會在, 不背棄自己, 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