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公主踏出城堡的那一刻,她聽見猴兒大叫一聲, 唉呀!!!

還來不及反應,就看見自己突然間開始長高, 開始長大,一直長一直長.....

因為長得太快,公主身上的鞋子衣服全部都被撐破.....

就連國王送給她象徵公主地位的項鍊,也被扯斷了.....

一面長大,她的手還不小心打到城堡頂端的琉璃瓦, 然後看著它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在一陣驚慌中,公主赫然發現,原來山不只有一座,後面還有很多座長得不一樣的山.....

有些還長滿了各種顏色和香味的花朵.....

再遠一點,更看得見一條條河流最後流到大海裡去的樣子.....

還有許多以前只有在書本裡看過的動物 ,現在就活生生的在眼前跑來跑去.....

她忍不住低下頭去,仔細聞聞花的香味,還用手撥了撥河裡的水。



這些體驗好真實,跟只用聽說或只是在書裡讀過的感覺太不一樣了!!!

當她想開口跟這些動物說話的時候,沒想到因為聲音太大 ,竟然把牠們都嚇跑了。

才在懊惱怎麼會這樣子,隱約看到比她現在腳趾還小的猴兒,正不停地向她揮著手.....

才又回神過來,自己現在其實是全身光溜溜一絲不掛的....真是羞死人了,真想找地方馬上躲起來,可是現在長得實在太大,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遮得住她。



於是公主趕緊把小猴兒放到手心,問他怎麼會這樣??

猴兒開始說: "一但妳選擇離開城堡,就一定會長大,會開始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然後會再去找到一個合妳尺寸的世界版本,在那裡妳就可以找到合妳尺寸的衣服鞋子啦!!



公主又是一臉無奈的問猴兒:" 那你這次又為何不早說?!"

猴兒說:" 妳也知道這是我的天職啊! 我也不知為什麼,我也只能在妳走出下一步,才會知道要發生什麼事。就像現在,我只知道現在要去妳的大人世界,才找得到適合妳生活的地方,就看妳去不去囉! 或者妳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這個看似熟悉但卻格格不入的地方。

公主雖然還帶著剛剛的餘悸,但因為一下子看到了那麼多活生生的景致,也開始有點興奮了起來:"反正現在都長這麼大了, 我當然要去啊!" 雖然還是暗自發抖著,因為真的不曉得待會兒又有什麼事要發生,但這總比被關在城堡裡, 那也不能去,只能靠想像過日子要有趣得多.....



好吧! 那這次我們真正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