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剛在香港參加完Mr. Bert Hellinger and Dr. Bertold Ulsamer家族系統排列訓練,這場雨似乎幫我表達出,家族系統排列實在就像解了我求學若渴的甘霖一般!

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是目前歐州心輔界與心靈成長團體中相當盛行的療法,由德國心理治療大師伯特 海寧格整合發展出來的,他定義這工作方法為心靈的工作。他透過角色代表的排列,找出問題根源,回歸愛的序位,處理生命中許多層面的困擾。已有無數的家庭與心靈受到幫助。就在這個月初,台灣舉行了亞洲第一屆海寧格系統排列大會,何其有幸,得已親眼見證已屆高齡八十的海寧格之精準、智慧、與力量。即使幾十年來,他已到過八十個以上的國家教學,但目賭他在與每位當事人做治療工作時,那份當下的專注與巨大的臨在,再再教我震懾。

有人稱海寧格是現象學家或治療大師,他則覺得自己是個喜歡思考的哲學家。在精簡話語的排列治療過程中,背後充滿了直達核心的智慧與洞見。他的中心思想和中國老子的「道」很像,唯有學習順著這個生命中更大的力量,愛與性靈得以流動 (movement of Love and Spirit)。他的一句 "老天是不完美的" (God is imperfect),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就是因為不完美,才有繼續創造的動力,要是完美了,一切將成為靜止! 既然人是活的,會動的,我於是懂得接受與臣服在這個不斷創造的旅程中。

在此我想要衷心感謝海寧格大師的存在及Bertold Ulsamer 博士助人藝術的傳承,還要特別感謝台灣海寧格機構創辦人周鼎文先生,沒有你十年前的一顆種子,華人世界就無法認識海寧格。以及香港系統排列培訓中心創辦人鄭立峰先生,沒有你的積極推廣系統排列工作,也不會有這個訓練課程的發生。我深深的向你們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