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火雞會變色嗎? 

在平常的時候,當一隻火雞在平靜的狀態,牠的雞冠,頭頂和嘴邊,以及頸上的肉垂,都是呈淺粉紅肉色或帶灰色,但只要牠一被激怒,這些地方就會馬上變成明顯的大紅色。 

其實火雞是一種很溫和的動物,在印地安人的傳統裡,火雞甚至象徵付出與給予,但一 受到威脅,憤怒升起,除了變色之外,血壓顯著升高,肌肉頓時緊繃,隨時準備開戰,防衞保護自己,出於很自然的本能。危險離開,一切就又回復正常,做回溫和的火雞。 這和我們人類在生氣時的生理反應是一樣的,當人在盛怒中時,可能會面紅耳赤,臉紅脖子粗,心跳加速,血壓升高,肌肉緊繃,準備反擊。這樣的反應,其實是一種指標,當我們對某件事,某個人感到生氣時,表示這已越過自己的界限,於是生存機制開始啟動防衛,對於維護自己的生存時,這是必要的。但若這個開關卡住,總是開著或總是關著,或搞不清何時該開或關的話,都會影響情緒的健康,然後反而會激死無辜的建康細胞們,這樣可對生存沒幫助,還是適時健康的表達情緒,不超過也不壓抑,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