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動物都是色盲及夜行性的,而人類要靠太陽和光存活,並大部份是在日間活動,因此,幾乎沒有任何一個層面的感知力是和體驗顏色無關的 (牛頓在十七世紀時,將太陽光照進三綾鏡後折射出七色的彩虹) 。舉例來說: 人賴以生存其中最重要之一是透過食物,從食物的顏色,我們的大腦在瞬間會去決定這食物可吃與否,成熟與否,或可口與否。想像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和 一碟碳黑黑的”食物”,那一個會讓你的唾液分泌胃口開呢? 你也可以到超市去觀察並感覺看看,大部份的食品包裝,會著重使用紅、橙、黃、綠、甚至有時咖啡色(大地的顏色) 這些和自然界食物相近的顏色,而且他們促進食慾的效果,比起藍色、紫色、或灰色的包裝要好的多。有時不用特別分析,這些訊息的傳遞,對身體的反應是很直接的。 透過顏色來選擇符合身體需求的食物,是人的本能。

你有沒有試過突然很想喝杯橙汁,然後真的讓自己喝進身體時感到通體舒暢? 是的,在你”感覺”想喝橙汁,再“看”著橙色,然後再”品嘗”並”聞到”橙味時,在感官的各個層面同時均接收了橙的養份和頻率。在選擇要吃的食物時,先感受哪樣食物在放進身體裡是舒服的,哪樣食物的顏色最吸引你,跟隨這樣的本能,自己隨時就是自己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