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在我們中國人的傳統裡,象徵喜氣,財旺,八字中紅色屬火。在光譜的頻率比較中,紅色的波長最長,最具感官刺激性。它的溫度最高: 請想像一下自己穿著全紅的衣服,或置身於全紅的房間,是否比起用藍色或紫色要溫暖得多呢? 

這同樣的理論,也適用於一個人的個性。 直覺喜歡選擇紅色的人,通常都有很強的動能,或者渴望熱情。如果你是後者,多接觸紅色,定會幫你提升活力及執行力。若然你是屬於前者,要小心別讓心中那把火燒過頭了。如果你特別鐘愛或十分討厭紅色(均代表你與紅色有所連結) ,並發現自己有過度疲勞,身體燥熱,或容易發疲氣等徵兆,多接觸綠色的環境或食物 (綠色為紅色的對比色) ,置身大自然最好,可以幫助你平衡過度被驅動的身心。 

紅色是一個生命原始本能的顏色。身體健康的最基本要鍵,便是人的紅色血液在體內行走順暢,這是各派醫學都同意的基礎。紅色同時也對應我們的生殖器官,能量之強,具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所以它也具有提升性慾的作用。對女性來說,紅色還能幫助平衡女性荷爾蒙,具補血功效。代表食物包括紅豆、紅棗枸杞、黑糯米…等 過度肥胖或手腳冰冷,通常是身體的紅色能量運作不佳,以致新陳代謝緩慢,可以考慮多食用屬於紅色光譜中的新鮮蔬果。例如番茄、車厘子、 甜菜、甜紅椒….. 等 另外要注意的是,過多的紅色可能會讓人有具侵略性的威脅感 ;在盛怒之下,最好不要使用紅色,避免太過刺激。但適量的紅色絕對是基本的健康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