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象徵自信與樂觀,看看這個Happy Face, 要是換成了其他任何一個顏色,好像就不對勁了,好像笑得沒那麼單純開心似的。

黃色和橘色、紅色等暖色系列,都有增進食欲,強化活力及動能的效果。想想一些著名快餐的招牌不也都是用這些顏色嗎?要是他們把招牌換成其他的藍、紫、黑等顏色,看看你在聨想這些品牌時,感覺是否變得不同? 食物好像也沒那麼好吃了? 

黃色對應身體的胃部及肝膽,這個區域也稱之為太陽神經叢。除了主消化食物及解毒之外,同時也是情緒與知識的轉運站。當他們有被消化良好時,養份便能被之下的器官吸收內化,廢物則被排走。若消化不良時,腸胃就容易出問題了。有沒有注意到大部份情緒化或神經質的人,腸胃甚至肝膽都比較虛弱呢? 

太陽神經叢的部位是力量中心之所在,所以黃色也和人的權力有關。不難想像,為何中國皇帝的龍袍會是黃色了? 從唐高祖開始,甚至禁止百姓穿著黃色的衣服,以彰顯天子的尊貴。 利用黃色,可以幫助提升果決力、自信、與勇氣。對於喜歡黃色的人,我們可以觀察看看,是否有活在自己力量的中庸之道上。通常過之,有可能太自以為是,喜歡操控別人。若是不及,會總認為別人比自己好,而且容易緊張害怕。發現自己常在兩者間搖擺的人,要時時提醒自己歸於中心, 真正的力量是不會造成侵略或恐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