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波長最短頻率最高,被認為是連結更高靈性的神聖顏色。許多文獻都有記載, 在古羅馬時期,帝王認為擁有神力是最高權力象徵,只有自己才能穿著紫色的服裝,平民百姓如果被發現使用紫色,會遭受被砍頭的厄運。紫色在當時象徵:連結由”以色列至波斯至高無上的精神權力”,而這些地區在當時也正屬於西方宗教的聖地。 

紫色有助於心靈的啟發,但要注意的是,若是太過執著所謂的真理,這個人有可能會有孤芳自賞的傾向。當你有這樣的寂寞感或自我設限的情況時,多接觸黃色(黃色為紫色的對比色) ,讓自己敞開心胸享受生命的愉悅。鐘意紫色的人會喜歡獨處沉思,有時可能會想太多,卻沒有行動。如果你有這樣的傾向,紅色或橙色等暖色,有助腳踏實地將想法付諸行動。 在提升心靈層次的過程中,人會經驗到不同層面的蛻變,得以成長。此時紫色有助於卸下任何觀念上情緒上執著的包袱。當然這樣做是需要勇氣的,紫色能幫你勇敢的向過去說再見,昂首闊步迎向未來。 在身體層面紫色幫助代謝身心的廢物,也有化解矛盾,幫助睡眠等功效。紫色的植物如薰衣草,便含有紓緩、放鬆的效果成分。在忙碌的節奏中,適當的調整,對於身心的平衡,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