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顏色中,藍、紅、黃是三個基本不能再被分解及無法由任何其它顏色所組成的原色,被稱為三原色。它們的動向分別是,”紅色 – 向外去行動,去得到我要的” ,”藍色 – 向內來接收,接受外來的”,”黃色 – 同時向外也向內” , 而人會不開心的原因無非是因為,一.”得到的是我不想要的”,二. “想要的卻得不到”,三.”無法從兩者中分辨”。以下是以顏色的角度來看互相對比的顏色,也就是彼此的互補色,能夠幫助彼此相互平衡與支持: 

紅色v.s.綠色
在紅色總是向前衝衝衝的時候,有時不妨慢下腳步,讓由心出發的綠色給自己一些空間,平衡舒緩一下可能過度燃燒的疲憊身心,讓自己有多點機會問自己: “我的努力是否有讓我的心獲得真正的滿足呢?”如果答案是沒有, “那我的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藍色v.s.橙色
藍色像是個內斂理性的觀察者,看著周圍的發生,但不易表達自己感覺,這樣有可能因為疏於與自己情感資源連結,因而習慣了壓抑而不自知,當然也就較難以去得到滿足自己情感面的東西,此時幫助表達情緒的橘色便派上用場啦! 讓溫暖的橙色來幫助冷冷的藍色內在升溫吧! 

黃色v.x.紫色
黃色和紫色分別在東西方歷史上都曾是古代君王及宗教的顏色。黃色與自信有關, 而自信來自於相信自己,但如果搞不清自己想怎樣的話,就會變成容易困惑還有害怕,裹足不前了。此時,善於放下執著的紫色,能幫助黃色學習勇敢的放掉那些其實已經不適合自己的舊物,這樣一來,也才有地方讓那些令自己開心愉快的東西進來嘛! 祝福你,時時得到的就是你想要的,想要的便能得到,並清楚你要或不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