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下有那麼多的健康資訊,各式各樣的心理測驗,目不暇己。有些聽了好多遍,還是老生常談。對對對… 我知道身体健康、和諧心靈是美滿生活的重大要素,但我還有好多事要忙,好多工作待做,什麼健康飲食、能量淨化、瑜加、冥想,還有什麼身心靈成長課程,大概都是那些有錢有閒的人的玩意吧?!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等…..再說啦!!



在工作坊裡,我會問: “你今天或昨天吃了什麼讓身體很舒服的東西? 做了什麼讓心情很愉快的事?” 除了少數真誠的笑容外,答案不外乎有兩種。

第一種: 有吃了對自己”好” 的東西,做了”對”的事,但是否真的舒服愉悅? 不見得…。

第二種: “哪有時間想這些啊?”

“那你在忙些什麼呢”?我問,

忙著”揾食”囉? 學員很理直氣壯的回答著,

於是我再問: “那揾到的食物是否是你真正想的要呢?”



大部份的我們,把理想人生品質當成一種未來美夢,有人勇於追求,有人純粹當發夢,有人心想著: “如果我有了什麼什麼… 生命就能夠如何如何… “。我只要瘦身成功,就能吸引到畢生所愛。我只要賺更多錢,供得起更好的樓,一定會比現在開心。但當你覺得自己孤伶伶,不開心時,真的只是因為身材不夠好,身家不夠多而已嗎? 還是其實有更深一層的自己是你沒看見,沒照顧到,沒活出來的? 而若願意往自己內在看,還得要夠膽量的。因為我們總是被鞭策要成功,要做對的事,卻很少被鼓勵要認識自己,真誠的做自己。我們出生時沒有跟著一本說明書,所以使用方法都是一點一滴學習來的。在我們身體一天天的長大,老去時,內在的心靈是否也有一起成長,成熟著呢?



有人會問:”那我不活出自己會怎樣嗎?”

當然不會怎樣,只不過在心底某處,會有一股莫名的空虛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