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吸收所有的顏色,嚴格來說不算是單一的顏色,同白色各屬於光譜的兩極。所以很明顯,在夏天著黑色服裝會比白色吸熱。試想,若是全身穿黑衣的人,是否感覺上比全白來得重且有距離 ? 

在我的工作坊裡,每次總有那麼一兩位同學是著全黑的,問他們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安全不易出錯” ,或者是”這樣看起來比較瘦”。是的,黑色是有自我屏障的保護作用,所以在有必要時,可利用黑色達到此效果,但如果只是因為自動化的習慣性,或一味追求安全感,倒不如去了解自己的不安全感是來自何處,從核心解決才是治根之道。還有如果真的是過胖或過瘦的身材,全黑的裝束反而會更有壓迫感或讓人看來更瘦小,其實當他們願意嘗試不同顏色時,就像願意在生活中做些不同選擇時,往往會讓人眼前一亮,自己也會感覺有所不同的。

另外,黑色或咖啡色,還有落實想法的幫助,讓容易好高騖遠的人,能較為腳踏實地的去完成工作。 我們會形容某日好黑,某人黑心,黑色的神秘會讓人卻步,人類描述的鬼怪總出現在暗的地方,這些對有形或無形黑暗的恐懼,大都來自對未知不確定性的害怕,加上我們無邊無際的想像力,往往能產生許多豐富的恐怖內容。別忘了,黑夜和白天是交替來運作的,視乎我們要將精神放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