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反射出所有的顏色,嚴格來說不算是單一的顏色,同黑色各屬於光譜的兩極。 白色象徵純潔,具有強大的淨化功能,宗教圖像中天使的白袍,神聖的白色婚紗,和平的白鴿,都具有這種意義。 典型的童話故事裡,騎著白馬的王子所負任務就是要解救受難的公主,然後公主嫁給王子,兩人此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當然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都是得要完美無暇疵的,所以大部份鐘愛白色的人會有完美理想主義傾向,無非不好,只是辛苦了點罷了,過之可能會有潔癖的情況出現。 

白和黑正好相反,黑看不見裡面,白則是一切明瞭,例如:明白; 又例如:表白、告白、自白,就是講清楚的意思。另外,不僅在中國,在古羅馬和中古世紀法國,喪禮的代表色均為白色,白色可以淨化環境和洗去哀傷,這千百年來的傳統,可說是其來有自。 白色最為明亮,美國電力公司研究報告指出, 一個室內漆成全白的房子,與全黑的房子,電費會少約8-10%。而在夏天,一個全白的屋頂比,一個全黑的屋頂室內,溫度會低3-5度,難怪在夏天白色的衣服要比黑色衣服舒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