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訪談中,電影”英雄”的導演張藝謀說:”在電影中,在不同場景與角色身上,顏色的用法與層次也有所不同。”在”英雄”裡,光是紅色的布料,他就用了28種,來區分角色的輩份和情感的深度。另一項是電影的配樂,在視覺接收到不同顏色的同時,聽覺若同時也接收著同頻的音樂,更能加強劇情所要表達的強度。這每個環節,都要是相輔相成的,才會為一部戲的整體加分。 

在量子力學中有說明,顏色是不同分子振動下的頻率,聲音也是一樣分子振動下產生的不同頻率,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所以,我們一樣可以用耳朵來接收屬於不同顏色的聲音。在學習運用顏色來平衡進而豐富生命的同時,各種頻率的音樂也能由兩個方向來幫助自己,一是透過喜愛的音樂來了解自己,表達自己; 二是透過音樂這個工具,達到療癒自己不同需求的部分。其實這些就算沒有被用文字來說明,大部分的我們也已經不自覺的在做了。 如果人生就是一場戲,如果我們因此進而更靠近自己的角色,你想在這場戲裡,為這角色著上那些顏色的服裝,配上哪些不同的主題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