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Betty

從小開始,我已有著很強烈的情緒,如嬲怒、不安等等… 這些我控制不到的情緒簡直令我透不過氣來。同時,我亦是一個很敏感及self conscious的人, 別人一個小小的動作及說話已足夠令我茶飯不思地猜測那人背後的動機及出發點,我真的很疲累。

我記得第一次感到被冤枉、不公平及嬲怒是我4 - 5歲的時候,而我第一次感到不安是13歲的時候,那次更是我再次經歷自4 - 5歲那次的人生低潮,過程之中所感到的無助及嬲怒更比起4 - 5歲那次高出很多倍。

後來,多得一路以來我都上了很多課程,例如NLP、輔導、靜坐以及禪修等等,使我個人得到小許提升,同時亦直接改善了我的人際關係,我亦很慶幸透過解讀塔羅牌,接觸了很多人的生命,在那刻他們需要support的時侯,我能夠支持他們去行自己的路。

可是,我始終覺得自己內心還是有很多的結仍未有打開,有時我還是會有突如其來的不安、不憤、傷感…

再深入想想,

我不安因為我害怕我己再次像小時候被人看不起~

我不憤因為自己比別人努力好幾倍依然沒有別人那麼的際遇,同時亦得不到諒解…

我傷感只因我掛念已離世的外公外婆,沒有及時去關心他們…

感謝Christine,起初報讀妳的Color Therapy課程,目的是為了提升我解讀塔羅牌的質素,而得著卻是喜出望外。那次在堂上,我問了一條其實跟color therapy沒有關係的問題,我問你「為什麼我越不想有的情緒,它越偏偏要出現?而我又可以怎麼辦?」問完這問題之後,我其實有點embarrassed,因為覺得這問題很irrelevant,然後,妳教我,當有負面情緒出現時,便acknowledge這個情緒兩次,如「我知你嬲,我知你嬲…」當anger知道自己被認同時,自然不會那麼aggressive。

回到家中我開始嘗試妳的方法,再配合你教的Chakra System,我輕按自己的胃部(太陽輪 – 用來消化情緒)及腹部(臍輪 – 情緒的起源處),再用NLP,幻想自己正透過掌心,將相對的顏色(太陽輪 – 黃色;臍輪 – 橙色)分別輸入這兩個部位,然後對自己說「我知你好嬲,我知你好嬲,我知這麼多年來真的辛苦了你…」。一邊說,不期然感到很感動,甚至哭了出來,以前聽了很多次別人說「要愛自己、善待自己、原諒自己…」等等的字眼;現在才知道,原來愛自己、善待自己、原諒自己的感覺是這樣的。

過了一個星期,我仍心感滿足,還有一件事,我的胃腩及肚腩都明顯廋了。

其實,我覺得自身的問題依然存在,並不會因為有了一個solution而永遠解決,因為生命裡隨時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好像我剛剛過了的27歲生日那天,竟然在倒數的時侯,由天趺下來的一條雪條正中我頭頂,雪條的紅色糖漿令我由如血流披面,接案來到的2位警察﹝即使肩膀上一條柴也沒有﹞態度亦極其傲慢,但我又可以怎麼樣?所有的therapy﹝包括NLP、color therapy、靜坐、催眠﹞必定要心境平靜才有用,我們不會因為學了一些技巧就改善了生活。在這件事上,更不可能因為我嬲,便馬上做完其中所學了的一兩個therapy,而沒事和平靜下來。主宰我們的,是自己的態度。事件我們控制不了,雖然,要改變態度談何容易,但不同的態度才會有不同的效果…

Christine,感謝妳在我spiritual pursuit的旅程上有機會認識妳,感謝你用多姿多彩的顏色帶給了我一些十分重要的啟示。I am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of your advance courses. Good luck & best wish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