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個手臂,尤其在關節附近,起了很多紅疹子,一斑一塊的,很癢。太用力抓, 還會有瘀血的痕跡。對愛美的我來說,真是折磨。

身體上的反應或任何病痛,我總先將它視為心裡層面尚未解決問題的指標。任何未被察覺的負面思想或信念,會先影響情緒,然後來到身體。雖然來到要用身體的不適才引起我注意的地步,是為時有點晚,我寧可腦子一開始就送出正面的訊息,但只要有任何徵狀出現,不管是身體或情緒上的,我都非常願意睜大眼睛來看看,到底是什麼心理的核心問題,是我沒察覺的?

老天,聽見了嗎?

我。願。意。穿。越。

這也是我在自己及個案身上次次驗證後的習慣:

在大聲宣告了自己的意願後,潛意識就會像收到許可證一樣,開始往穿越之路邁進。但要往哪走,得先知道方向才行啊!

於是我去查了造成蕁麻疹的心理原因:

(向大家推薦*Louis Hay寫 的Heal your body*)

Irritation over delay 

對延遲感到煩燥


然後檢視到最近對自己種種計畫的進度十分不滿意,要趕快寫好下一本書、要一面旅行一面工作的想法趕快成行、人生最好像影帶一樣可以快轉快轉快快轉….等等念頭,只好看著鏡子說: “唉! 真是活該….”。

一個不留神,又落入”只要….就好了”的深淵…..

因為不接受現在的自己,不滿意現在的狀況,所以天真的以為,我只要寫完書就成功了; 我只要可以一面旅行一面工作,就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只要遠離此刻,最好跑得比生命還快,就無憂無慮了。隨便在公園裏問位老人家,這樣的想法合不合邏輯,他大概只會笑著搖頭吧!

在這本許多治療師都視為聖經的”Heal your body” 中,Louis Hay 也提供了取而代之新的想法,那就是:

I love and approve of myself. I’m at peace with the process of life. 

我愛與肯定自己,我與生命的過程和平共處


這又點出一個隱藏在徵狀底下最為核心的問題信念,那就是:
"我要成就….才能穫得肯定,我要做完….才能贏得被愛。"

這有何問題呢?

如果是這樣的信念在驅動著,那不管成就多少,努力多少,都會覺得不夠獲肯定,不夠被愛,今天不會,明天也不會。這樣是永遠都無法滿足,無法真正快樂的。 而看看搖籃裡的小嬰孩,他什麼也沒做,高興時會笑,不高興時會哭,不管圓扁胖瘦,每個爸爸媽媽還不是沒原因的又疼又愛。是何時我們學會要努力做些什麼才能得到被愛呢?

而既然這是學來的,當然也可以重新學過。不容易,但首先有意願許可證即可啟程!

還有,動力如果是來自於活出自己的熱情,而不是來自"只要完成了我就OK了,沒完成我就不OK"的壓力, 那一步一步向前進則是必然的結果,也更能安於享受每個當下的成果。在此刻學會愛自己,懂得接受,下一刻才有實在的愛與肯定。沒有誰能跑得比生命還快。

現在,我以此再次提醒自己,眼見紅疹子漸漸散去!!
---------------------------------------------------------------------------------------------

Louis L. Hay, 在面對了自己心靈深度創傷及信念後,同時痊癒了自己的癌症,二十多年來致力於在心理層面以改變思想模式根治身體疾病,推崇自我療癒的力量。著有Heal your body 等27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