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參半的藍綠色,是近幾年來很受歡迎的顏色,今年夏天 各個品牌的衣物也都能看得見這個顏色的蹤影。在現今北美印地安人及墨西哥古亞玆塔克(Aztec)文明中,也能常見到藍綠色的綠鬆石/土耳其石(Turquoise) 所做成的飾品及祈福用的工具。



象徵由心溝通的藍綠色,對應心臟右上方,主呼吸系統,連結我們的心和主語言溝通的喉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工具,語言只佔了
7% 左右,其他途徑包括有聲調、語氣、肢體語言等,最重要還是心中真正想傳遞的訊息,很多沒被說出來的,對方是能夠感受得到的。藍綠色能幫助提升這各方面的溝通能力,包括語言、其他感官、或心靈上的溝通,讓我們能更有效率來表達。這是一個屬於水瓶世紀(21世紀) 的顏色,有助激勵創新前衛的思想,適合追求獨立自主的人。傳說中,藍綠色是連結古亞特蘭提司(Atlantis) 的顏色,若你對新時代思想有興趣的話,這個顏色有助你了解個中的古老智慧。

藍綠色除了被認為是獨立創新的顏色外,它還被稱為媒體與網路工作者的顏色,因為它能幫助提升對於集體意識的敏感度,尤其在工作上需要面對群眾時,它會是你的好幫手。我曾分別在一天不同時間內接受幾個訪問,我幫每位記者找出自己當下的顏色,分別做了簡單的放鬆練習後,發現外在特質完全不同的四個人竟都選了藍綠色。若是深入探究,也不足為奇,記者的工作就是要傳遞訊息給大家,內在某個程度上,當然會有對這個顏色的渴望,想把工作做得更好。或許當時他們並沒有意識到,但自己選的顏色已經幫了內在做出了表達,這就是色彩有趣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