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一般認為:變色龍變色是為了與周圍環境顏色一致,其實這是誤解。 
變色龍的體色變化不同,顏色變化是決定在於環境或內在因素,例如光線、溫度以及情緒。人在對自身衣著環境甚至食物的顏色選擇,可以是一種環境影響的結果指標或內在的表達,當然也有動物是以保護色來確保生存,也有戴上不同顏色面具的人,目的也是為了生存,只是動物在天敵離開時懂得變回自己的本色,有些人面具戴久了,便搞不清楚自己天性色彩為何,常常寂寞便由此而生。因為不懂如何與自己相處,所以總須穿縮在群眾喧囂之中,但又知道那只是面具,始終得不到真正的踏實快樂。於是有人願意開始將注意力由外往內看,有時可能會看到一個不熟悉的自己。而至此有人繼續向內走,去認識真正的自己,有人則嚇得落荒而逃,就只因為不想改變,哪怕現況並不理想。我們每個人都有如變色龍的調校表達能力,根據真我的本能適時轉換,而不是張張面具戴了又換,換了再戴,最後自我真正的需求無法得到滿足,本能沒得運用,如果是變色龍,大概不久便氣絕身亡。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我等,可考慮好好向動物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