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銀都屬於有價值的貴金屬,更被用來製成各式各樣的飾品,來讓人裝扮或顯貴。例如形容一個人穿金戴銀,便用來代表他的富貴之姿。

而在色彩能量方面,金色歸屬黃色與橘色之間,象徵智慧它衍生自直接的體驗而非單只有累積的知識而智慧就如同黃金般珍貴在古代許多種族如古埃及人、亞茲塔(Aztec) 人、及馬雅(Mayan)人等都崇拜散發金色光芒的太陽,在古蹟中處處可見太陽神店。金色屬陽性,與力量有關,連結一個人的男性陽剛面。在我們能安住在自己的內在力量時,自信由然而生,不需靠外物來肯定自己,不然則對成就的追逐無窮無盡。 金黃色助於帶來内在的熱情喜悅升起內在的自我滿足與力量。

銀色則可歸屬白色的特性,有淨化的功用,古時便有銀針試毒之說,遇有毒之物,銀針會變黑。銀色是一個陰性的顏色,意指連結人的女性面,有敞開、接受、包容 等品質。則對應月亮,可以增加直覺、解和星象的,也能去除負面的能量和增加情緒穩定度。古文明同時也建造月亮神殿,對於月亮女神的崇敬,不亞於太楊神。 

黃金的價值比白銀高,金牌的地位也比銀牌高,除了金屬本身的產量決定了價格,外,不知是否有父權社會中男尊女卑的意含。或者該說現今社會推崇的衝啊殺啊的成就與量產,在人向外肯定自己的匆忙中,是否也容易忽略自己細致、敏感、柔軟的那一面呢
? 月亮和太陽, 其實就像中國的陰陽兩極,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