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象徵豐盛富足,能量有助成長、帶來身心的空間感。試想在一個的綠地大草原上,是不是很快能感到心胸廣闊呢? 你現在就能閉上眼睛,讓自己置身原野,慢慢深呼吸幾口氣,讓更多的氧氣進入身體裡,並把壓力從胸口呼出。做這個動作的同時,大腦收到原野的畫面,便認為自己真正在草地裡(大腦是分不出真正或是想像的場景的) ,所連結的放鬆機制得以啟動,加上深呼吸帶來提高的含氧量,短短幾分鐘內,你的免疫系統經已被關心、照顧到了。

在綠色對應的胸腔中,有組很重要的免疫系統組織叫胸腺 (Thymus) ,有報告顯示, 輕度或短期的壓力,會刺激免疫統的警覺性及增強記憶力,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對某些重大事件會記得特別清楚,但超過負荷或長期的壓力下,不但會記憶力減退,甚至會令胸腺萎縮、免疫力降低,也就是為什麼壓力大會容易胸悶,甚至影響到後背,整個胸腔被壓縮,當然開心不起來了。綠色的能量帶來平衡、和諧,試著深呼吸帶進綠色的光進入胸腔,會幫你舒展壓力、強化胸腺,進而增強免疫力。

還有一點,很多莫名的壓力,來自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對生活、對命運的缺乏掌握感,象徵豐盛富足的綠色提醒你,將焦點放在還不夠好不夠多的未達之處前,請別忽略自己已經擁有的,例如: 自己已經進步、已經學會的,還有自己的才華與優點,(現在就請先想出三樣來….) ,這些才是協助我們大步往前走的正面資源嘛。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