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來自於接受!

很多年前,忘了是在哪本書上看到過這句話,只記得當時覺得它很美,想必是個很美的境界。是的,"想必",因為當時這句話對我來說還是個概念,很喜歡它的意境,但沒有認真體驗過,直到一年前在Sedona遇見我的聲音治療老師 Ani Williams

拍這張照片時,她已年屆六十,經歷了婚變、家暴、戲劇化的人生,同時,她也是一位著名的音樂家、豎琴家、音樂治療師, 二十多年來,每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並帶領女性團體前往不同的世界聖地,做連結女性內在力量的朝聖之旅。站在她的身邊,聽著她的聲音,有一種巨大卻溫柔的臨在感,不由自主的,我無法不專注在當下跟她說話,聲調也跟著緩慢柔和了起來。優雅,好優雅,一種持續、由內而外的優雅,我深深的被這股力量吸引著,於是我成了她的學生。除了學習我鐘愛的音樂,還有那股優雅的力量。如我多年來一直被告知、被提醒的,她也再次告訴我,若是我內在沒有類似的東西,我是感受不到的,至於能多麼自若的展現出來,就看我有多麼允許這分美麗。原來這份優雅不是要去學來的,只是把自己原本已經有的東西活出來而已。

在與她的相處中,得知她經歷過許多人生的困境與難題,但我接著聽到的不是一個受害者的埋怨或指責,而是她如何去面對,繼續完成她想要的人生。"沒有人是不會犯錯的!" 她說,"但錯誤是拿來學習,所以我們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並不是用來懲罰誰的。追悔,自責,或怪罪,都只是一種對自己人生不負責任的把戲,當然人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留在痛苦裡或繼續往前走。而接受是一種勇敢,帶著力量的,自此人得以成長並回到寧靜" 。從她柔柔慢慢的聲音裡說出這些話,格外有說服力。她說這話時的場景,是在英國鄉間行駛的巴士裡,話說到一半,她突然看見一匹奔跑著的白色野馬,馬上叫司機停車,也不管當時下著滂沱大雨、滿地泥濘,就衝出車去,追那白馬。回來後我們問她,她說:"只是想親手觸摸傳說中英國野生的白色峻馬而已"。我活生生的看見對生命的熱愛。

去年,我隨她去了英國及蘇格蘭,讓我很有"家"的感覺的地方,我們還在位於愛丁堡Edinburgh的Rosslyn chapel地下室唱起歌來,這個達文西密碼中最後蘇菲和祖母相認的小教堂,在電影賣座後開始吸引來大量遊客,但Ani早在十幾年前就已開始每年在此舉辦女性團體活動,這裡也是研究聖杯及Mary Magdalene的史學家及求道者一個很重要的歷史遺跡。幾個女人的合聲,加上古老建築的迴音,不誇張,我真的覺得好像一群天使在唱歌,感動得我眼淚直流。如果天使能為人們帶來愛與療癒,我們全都浸盈在這樣的天籟裡,而這群天使其實就是我們自己。

其實我個人不相信人一定要經過苦難才會成長,我認為真正願意成長的自我承諾與行動,會帶我們去到終極的了解與自由,這個過程會因為每個人信念的不同而大異其趣,但有經歷艱辛的路程與所得到的成果總是最為讓人生精彩的部份,讓生命更有深度的養份,不是嗎?

今天把之前上課所錄音的內容再拿出來複習,聽到Ani Williams 悅耳的聲音,讓我再次記起那優雅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