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形,在不同的文化或宗教中,均有象徵完整、圓滿之意。一個人身心靈的整合完滿,也可以用一個
360度的圓來代表,很多現代人的空虛或不滿足之感,便是因為以為自己的這個圓缺了角,於是向外尋求更多更好更不同的角,希望這能填補上以為少掉的一角,結果找來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角,始終沒能拼成一個圓。殊不知,人本已是一個圓,這些空虛處,只是自己內在光茫未及的黑暗陰影,就待我們將視線往內看,帶入光線與關注,大圓也是由一個個小圓組成的嘛!  每一次當我們找回寧靜和諧,每一次當我們真心笑滿懷時,都是找回一個個小圓,進而將之拼湊組合成完整的大圓。而內心真正的和諧與快樂,當然要先來自活出真正的自己。

西元前六世紀,在古希臘阿波羅神殿入口大石上
就刻著Know Thyself
 (認識你自己) 的大字這是特耳菲的先知神喻(Oracle of Delphi)
所示人類終極的智慧與自由,來自認識自己,唯有認識真正的自己,才能獲得實在的滿足。而這種滿足不會只來自當你完成"應該"做的事、盡了本份的"責任"、或扮演好孩子、好父母 、好伴侶、好人的"角色"徹底的自我實現超越來自他人的期望因此同時也伴隨著勇氣與決心尤其當你在人生路上要做決擇時,不管或大或小,其他任何人給的指示或建議,都只是路標或意見,最終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上,認清這一點後,便不會有"都是因為XXX, 所以才搞得我...." 的不負責任錯覺產生,畢竟做選擇決定的還是自己越是清楚自己是誰、要的是什麼的時候,越有力量去面對路上的不確定性,也就能看到更完整的圓。祝福你在新的日子裡,更認識自己,生活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