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看風水的朋友,每次當有人請教她關於好風水的簡單祕訣時,她總會說,首先要件是一個整齊清潔的環境,亂七八糟,再擺上什麼超厲害風水陣,還是亂七八糟。而這個環境,可以是外在,也是內在的。 

其實人的外在環境現況著實的反應了內在的狀態,
如果周身圍繞著邋遢髒亂,不難想像身體、心境也處在紛亂的狀態,而內在的淨化當然也會進而影響我們創造出來的居家或工作環境,一個健康、精神清淨的人 想必不會讓自己的環境又髒又亂的。 

隨著春天的來臨,身體也跟著要更新,我決定來場體內大掃除。有個超簡單但很有效的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 在早上起身後,先喝一杯500cc 左右加入少許鹽和半個檸檬連皮(檸檬皮還富鈣質,沖熱水喝還對減肥很有效) 的溫水,他們的排毒效果非常好,能幫助分解身體毒素和多餘脂肪,一早喝還能幫助腸道蠕動。身體的毒素有很多是以不健康的脂肪型態存留在體內,持續飲用能中和脂肪酸的鹼性檸檬鹽水,整個人很快變得更容光奐發,將廢物排出體外後,身材變的更苗調則是必然的結果啦! 還有個秘訣是多多喝水,身體內有足夠的水份才能代謝掉廢物,所謂濕氣是不健康的液狀物質,可以多喝去濕的湯水(網路上也有很多去濕、排毒、斷食的方法可以參考),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為身體補充新鮮乾淨的水份。在一天的飲水中,也可加入些許檸檬,對於排毒系統的循環很有幫助。 晚上還可以浸鹽水浴,建議用海鹽(Sea Salt)或含鎂的瀉鹽 (Epsom Salt) 不但能釋放掉身體皮膚的廢物,還能幫助釋放掉情緒上的壓力及負能量。不妨試一試呀

另外,皮膚是占全身面積最大,也是排毒的主要器官,屬肺經,又因為肺和大腸互為表裡,所以皮膚還能反應出大腸的健康和清潔狀況。若大腸清潔,皮膚自然透明有光澤,皮膚出現毛病,顯示身體正在排除肺和大腸無法排除的毒素。還有若你有便秘困擾的話,通常在身體上、情緒上,有著難以放手的毒素及廢物,可以試試
Colon Hydrotherapy (浣腸水療) 藝人葉倩文跟鄭裕玲都曾有正面的經驗分享過,我自己則是已經持續做了三年,還是有很多陳年舊物與鈣化的結石意想不到的被清理出來,但好消息是,把它清出我的系統外後,我就有空間吸收健康的營養了,還有啊! 皮膚會亮亮的。^_^ 

與此器官有關的顏色是黃色與橙色,與情緒有關。情緒本身是我們身為人一定會產生的反應,其實無所謂好或不好,端看我們如何看待處理情緒才進而會影響健康。例如憤怒或焦慮,若我們將之視為是不好,認為自己不該這樣,就否定它或壓抑下去的話,這些情緒就會另找出口,像定時炸彈般在日後無遇警下爆發出來,
或在身體上,例如在反應肝臟的皮膚上產生症狀,像是暗瘡、皮膚炎、皮膚敏感...等,若是這樣,可以多接觸黃色或橙色的能量,幫助釋放被壓抑的情緒,幫助我們拾回像這些顏色般單純的快樂與力量。而若你發現自己太過情緒化,情緒波動很大,可以多接觸紫色或藍色(是黃色和橙色的對比色),幫助放下執著並冷靜放鬆下來。當然,過於壓抑或情緒化都是兩個不健康的兩端,當你有觀察到自己像鐘擺在兩端間擺來蕩去,請先深呼吸幾口氣(常提醒自己深呼吸是回歸當下最好的方法) ,讓自己先停一停,重新選擇再出發,往往可以比較清晰,有不同的視野。

若你也決定加入體內大掃除的行列,運動是一定要的啦
! 任何會讓身體排汗的運動都好,尤其是能伸展筋骨的瑜加動作,或者像是跑步游泳等的有氧運動,當然讓自己到大自然中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也是很棒的。天是種子發芽的時候,也是身體最適合更新淨化的季節。身、心、靈是三位一體,相輔相成的,你可以由情緒的淨化來讓身體健康,也可以從身體代謝掉廢物 讓心情更輕盈。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