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溫室效應」這個名詞不斷的出現在生活周遭,我們最直接感覺到的,就是世界的溫度越來越高,這個聽似負面的字眼,其實是維持人類生命不可或缺的自然現象。 它是指某些氣體如二氧化碳,、臭氧等,有吸熱的特性,會防止地球表面上的熱能直接流失於太空,使地球保持著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溫和氣候,否則地球就會變成一個冰封世界。但當這些氣體形成速度太快,無法被分解成氧氣,就會讓這個溫室過程加劇,造成對人類生存的威脅。

地球的二氧化碳(CO2)、臭氧(O3)等吸熱氣體因人類消耗自然資源行為大幅增加,氧氣又因能行光合作用的的綠色山林被過度開墾而大幅降低,例如素有地球的肺部之稱的熱帶雨林,有報告指出,目前正因濫砍伐或畜牧等原因,以每秒鐘一公頃的速度消失中,而地球的產氧量有40%來自是熱帶雨林的,且不論這數據的確切度多高,自然平衡的回復,確實是整個地球目前所急需被關切的問題。前美國副總統參選人高爾,就因為關心此問題,除了出書,還主導參與了全面用資源環保方式所舉辦的今年奧斯卡頒獎禮。講起世界,總讓人感覺遙遠,但世界所產生的現象,只是我們個人生活模式的放大版,用顏色可以說明我的看法。

我們人體賴以為生的氧氣由肺部吸收及製造,和心肺健康運作時能量頻率相同的綠色,在光譜裡頻率最居中,象徵豐盛富足、創造力、空間感、和諧與成長,閉上眼睛試想自己置身於一個大草原或大森林,深吸幾口氣,是否已經覺得放鬆許多? 萬物生生不息,有其規律,只是人類的行為,打亂了自然的運行。在過份追求速度、效率、產量的壓力下,人體也會產生過份溫室效應,於是煩噪、焦慮等溫度高的熱氣症狀就出現了。此時,只要記得提醒自己,深呼吸幾口氣,把能量從思緒紛亂的頭,帶到愛之源頭的心,同時觀想綠色及粉紅色的能量,帶著包容由胸口開始擴張,我們便在自己內在的小世界裡種了幾棵愛的小樹,體內造氧含氧量便得以提昇。溫室效應,有得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