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領域 Comfort Zone,故名思義,是一個令人感覺舒服的地方。但對某些人來說, 可能不是那麼一回事。對哪些人呢 ? 對想做改變、想有所不同卻裹足不前,但停留在現狀卻又覺得沉悶、不自由的人。你是嗎? 若你不是,以下文字可能對你沒有太大幫助; 若你有同感,願意踏出舒適領域,可能是讓人生版圖、視野大大開擴的關鍵。 


舒適領域,是一種內在的心智狀態,通常是由信念及習慣架構起來的框框,有人的框框很小,在那裡面,是他所熟悉的,認為自己能掌控的,遇到危險的機會很小,伴 隨著的是所謂的安全感和小小的自己,也因範圍很小,在裡面隨處走走就遇到疆界、限制,當然也就容易產生不自由感。

有人的框框很大,但還是住在框框裡面,這些框架未必是真的,但很多時候在人生路上形成一種無形的阻滯,不開心就在這裡被餵養了起來。所以有人高喊,要展翅高飛,得要願意冒險、一定要願意跳脫框框,固然沒錯,但有時聽起來像要跳樓那樣恐怖,好像出了去就會斷手斷腳似的,嚇死人
咩!!

事實上,沒有人說,要改變、要成長,就必須丟掉現有的一切,進到一個完全的未知去,雖然這種可能被視為不顧安全的任性行為,還是有人如此很勇敢、很成功的實現了自我
。改變可以是一步一步、腳蹋實地的,最重要是第一步的行動,先把一個腳趾放在框框外,然後半隻腳、一隻腳,甚至在自己察覺以前,可能這個框框已經比以前大三倍了,然後你可以很開心的在裡面跑上一陣子,之後如果又再覺得範圍不夠大的話,可以再來繼續伸展這個框框。

一個人唯有願意走太遠,才會知道自己真正到底能走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