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周圍,是否有你必須不斷去照顧的人、幫不完的事,讓你覺得很累、很辛苦? 尤其在你覺得身體、精神、心理上都很耗損,還無奈又大聲的說:"但是他們沒有我不行呀!" 然後繼續扛一堆別人的擔子,不知該如何是好….。如果有的話,要來看看,自己是否有"被需要的需要"


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有所謂的責任和義務,有時甚至適當的壓力能幫我們帶來效率及激勵,這是健康及正面的。但若"被需要"變成一種隱誨的安全感來源,扮隨著信念如: "當別人需要我時,我是有用有價值的,若別人不需要我,表示我不被接受不被愛"。在未被意識到前,這會是一種自動化的模式,在生命中不斷上演,即使看起來是你一直在付出、在照顧"別人",但其實是為了滿足你自己的需要。到底是他們沒有你不行? 還是你沒有他們不行呢


粉紅色與紫紅色能幫我們解釋這個情況。粉紅色關於付出與接受,無條件的愛自己,紫紅色更是關於照顧與被照顧,像天枰的兩端,哪一邊太重便失衡。有人說:"這是神性大愛的顏色,但我們還只是人而已嘛! 先把自己照顧好,學習真正的愛自己,這才是負責任、有力量的態度,就不用假他人之義、以愛之名,但滿足自我需求為實了吧! 這無關對錯,只是讓我們先看清自己的模式,打破這自動化行為的魔咒,自由的朝真愛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