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日本的彩妝民調資料顯示,如果只能擁有一件化妝品,有95%的女子選擇口紅。為什麼呢? 因為唇色是一個人氣色最直接的檢測點。 不管時代怎麼進步,人類需要健康的另一半,共同繁衍下一代的生理天性是不會改變的。男人需要一個健康的女人,為他生育下一代,女人則需要一個強壯的男人來保護她和孩子。尤其亞洲自古以來的農業社會結構,男人下意識的會比較受氣色好的女人吸引,女人則比較會受強健體魄的男人吸引。 

東方最早使用口紅即胭脂的,是約在西元前1320年商朝時,紂王的愛妃妲己。在女性未能經濟獨立的時代,女性為求生存,唯一的方法就是結婚依靠男人,當女性努力凸顯自己的美麗時,最主要是要來吸引異性的。

不同色調的紅色,能讓人的代謝速度會提高至13.4%,還會引起人體內的生理變化,如使血壓升高,體溫升高,呼吸變得急促,心跳加快,以及性慾提高…等。所以在使用唇膏其實也在發出這樣的訊息。 古時或許只有達官顯貴才有機會好好妝扮自己,而今時今日的女人能力強過男人的有大把。美麗的粧扮不再只是一種保障生存的工具,東西方都一樣,它更是一種展現自己的方式。

中國有一句古諺 : “士為知己者而死,女為悅己者容 “,在現代還是適用。只不過與其癡癡的等著,盼著怎麼還沒有人來了解自己,欣賞自己?倒不如先做自己的知己者,悅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