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

藍色常被人用來形容憂鬱,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呢?

 藍色在光譜裡比起紅橙黃等暖色,溫度要低得多。想像你在一間全紅的的房間,和另一間全藍的房間,那一間讓你覺得涼些呢? 是的,藍色比較冷。它具有降溫收斂的效果,可以幫助降低高血壓,和緩發燒、發炎等症狀,並且能幫助簡輕疼痛,放鬆肌肉。適量的藍色頻率,有助和緩及冷卻, 但過多的藍色能量則會導致整個系統太過收斂,以致於壓抑,憂鬱便有可能因此產生。也有心理學報告顯示,如果長期置身於藍色的能量中,包括居家的環境,衣著的顏色等,人容易失去活力,並容易感到疲倦。太過偏愛藍色的人,在個性或情緒上,可能會有壓抑的傾向而不自知,可多接觸橘色 (橘色為藍色的對比色) ,幫助自己的情緒獲得適當的紓解。

 藍色在身體方面對應喉嚨,有助語言方面的溝通,並幫助傳遞專業與值得信賴的訊息。讀者們不彷注意一下,很多專業人士的服裝,及電子產品品牌的網站,都使用了大量的藍色。偏好藍色的人通常會理性的講求證據。當然,適當的求證,讓我們實事求是,但若一個人事事都只講求科學邏輯,他可能會過於理性,有不易信任人或事的傾向。中道還是很重要的,畢竟理性和感性的平衡,也是健康身心的一大要素。 當我們放眼望去廣闊的藍天大海時,在幾次深呼吸後,通常身心能獲得頓時的放鬆,似乎獲得無限的包容力一般。也祝福你的今天自在又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