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的使用是一種特質的表達,小至我們每日穿衣選物,大至一個公司的商標,甚至國家的國旗。以下是三間廣為人知的速遞公司,做為例子與大家說明: 

UPS, 由1907年至今,在美國的私人送件與派送服務業中,可算是最穩陣的老字號之一。當看到他們 “為你達到更多” 的廣告宣言,就像這個Logo 的咖啡色和金黃色 一樣,一股令人覺得穩陣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DHL, 我剛看完職業特工隊III (M .I. III) ,其實就算沒看過這部戲,也記得他的片名是用整個紅色來寫的,整片緊急的救命行動,用紅色來表達是再適當不過。其中有一幕DHL的貨車,直接停在梵蒂岡的路中間,讓人十分印象深刻。不單商標的顏色是最火速的紅與黃,還有形狀都是向前衝的樣子,就連網上首頁貨件查詢都叫 “Fast Track” (快速追蹤) ,整個系統的速求就是 快!快!快!……. 

Fedex, 不同於以上兩間公司,Fedex 的 Logo 有紫色、橙色、還有時加上綠色,這些顏色的特質很符合記憶中的廣告,Fedex 像是個夢幻團隊,會出各種奇招 幫您”使命必達” ,試想,這樣一個概念速求的公司,若把所有Logo 改成以上公司的任何一個顏色,是不是就變得不對勁了呢? 雖然每家速遞公司的目標,都是要有效率的將貨件送達目的地,但他們都有屬於自家的特色,當然首先在Logo的用色與上,非語言性的訊息是否與公司特色一致是很重要的。

以上舉的都是些成功的例子,這同樣是適用於表達自己的,若你要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商標,你會用什麼顏色和形狀,來展現你的特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