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中,常有意料安排外的人事物出現,不過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意外,一切發生都有著原因,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就在剛結束的美國南部之旅莫名其妙的上了電視,還聽到我這輩子都會記得的一句話。

事情是這樣子的,在那趟旅行,中途我們來到北卡羅萊納州的
Ashville,一個歷史小鎮,曾經有納粹戰浮留居於此,還有美麗的Blue Ridge Mountain 橫跨此地,決定留下多認識這個地方,估不到在餐廳遇到了多年沒見的朋友,他的朋友又剛好下午有個當地的電視節目,叫做"瘋狂科學家的下午茶",我們以為可以跟著當觀眾的去玩,沒想到到了攝影棚才知道我們變成當天的來賓。原來這個主持人真的是個長得像愛因司坦的科學家,每個星期都會有路人甲乙丙來他的下午茶派對,從太空總署的長官,到隔壁鄰居的阿嬷帶小狗,都能來參加。 

這一天除了我們,還有一位從墨西哥來看他姪兒的漁夫,也是這瘋狂科學家的來賓,這位漁夫,聽說是他們漁村裡有名的人,因為在他年輕的時候,出海魚穫的收成總是比別的漁夫好,一星期只工作三天,足夠溫飽養家活口,而其餘的時間他最喜歡在樹下彈吉他唱歌,跟小朋友玩。有商人看上他的能力,就去找他說
:”你補魚的技術那麼好,不如多買幾艘船,一星期工作六天,補更多的魚!” 

然後我要做什麼呢?” 漁夫問,

商人就說
:”然後你就有更多錢,成立你自己的魚產公司啦!",

然後我要做什麼呢?” 漁夫又問,

商人繼續說然後你還可以跟國際公司合作,把你的魚產銷售全世界,就能再賺更多錢呀
!”

然後我要做什麼呢?” 漁夫再問,

商人說
:”然後你就可以退休,在樹下彈吉他唱歌,跟小朋友玩呀!” 

商人講完沉默的看著漁夫幾秒鐘,然後突然大聲笑了起來,逕自離開。



漁夫說,
當然他沒有成為世界漁產大亨,但他一輩子都在做他最喜歡的事,沒有昏頭背棄他的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