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跟幾個很久沒見的朋友相約喝下午茶,其中一位總有感情問題報告給大家聽的女友,又抱怨起她的另一伴怎麼怎麼讓她不滿意,怎麼怎麼她不管如何發脾氣,他還是故我,沒有改善,講得她口沫橫飛,越講越激動,說她只好發更大的脾氣,看他會不會改。此時另一個不多話的朋友突然開口說: “那妳就是瘋子啦!”

?! 你講咩野啊?” 大家齊齊望向他…..

你一直重複做一樣的事,卻期待有不同的結果,這不是瘋了是什麼?”

大家無話可說。

要做正常人的,首要認清如果做一樣的事,就準備得到一樣的結果,想要有不同的結果,則來自不同的嘗試,(如果結果還未是你要的話,表示還有更多方法可以去試,試極都未成的,大概只好放手了,這同時也是個看清自己是否只是執著在人生拼圖一小角,或許放了手其實才是走上更大畫面正軌的好機會…)

當然沒人說你不能當個瘋子,畢竟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曾在靈魂之旅”(The other side and back, by Sylvia Browne) 這本書看到一段話:”我們都認識(可能也羨慕)一些人,有著將生活帶往所謂成功、快樂、平和的行為模式,他們通常也有著理想的情感關係,有人會說他們很幸運,但更正確的說法是: 他們認清並接受行為與結果之間的絕對關連。

就像中國人說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如果妄想種西瓜會生蘋果的,那可能真的是個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