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her Ganga  

這次的印度行, 是因為我想為自己在世界的某處找一個地方來過11:11:11, 尤其還遇上月圓, 

如同2012有著各種的說法, 有人說這有關人類進入水瓶紀元的通道,  有人說跟著馬雅曆法的結束, 世界末日也要來臨了, 有人說 人類將要進入新的次元空間, 太空研究人士說地球軸心傾斜, 大量高頻光子, Gamma Ray同時由銀河系影響地球, 由此至2012 會有一整年的持續動蕩....不管靈性團體, 太空總署, 都有很不尋常的發現, 

不管怎樣, 我都希望是好好親身體驗渡過, 在研究靈數學與意識進化那麼多年, 這的確是一個能量很特別的日子, 又或者其實這只是個出走的好理由!

我最後選擇了到印度參加 Kundalini Yoga and Music Festival,  他們準備在這個特別的日子, 帶著健康的身體, 強壯的神經系統, 覺醒的意識, 沁心的音樂, 好好歡慶一番,..... 如果末日要來了, 那麼我會想要開心快樂的過完餘生, 如果是新生將要開始, 那可值得大大慶祝一番, 於是, 我們在北印度恆河邊的的瑜伽勝地Rishikesh, 唱歌跳舞做瑜加了八天!

另外, 我需要一些什麼都不管, 只給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我給了自己一個月....

在去之前, 聽聞印度的混亂, 骯髒, 可能麻煩又危險, 我有點擔心, 所以很想在去之前把所有的交通、住宿、行程都安排好, 但是弄來弄去, 越找資料, 就好像有越多可能性, 最後, 什麼都沒訂, 只訂了第一天晚上在德里的旅館, 知道自己隔天要去Rishikesh, 剩下的, 就邊走邊看囉!

在出發前, 去過印度的朋友給了我一些在印度的生存之道,  有個朋友說, 你一定要對那些印度人很兇, 不需要有禮貌, 他們不來這一套, 不然他們會看妳好欺負, 我感覺狐疑的打算照做, 因為我可不想讓人欺負, 受騙!於是, 在我還沒認識印度人之前, 他們已經都變成壞蛋騙子了!

剛開始, 找計程車, 買東西, 路上遇到人, 我都裝得一副惡婆娘的樣子, 真的認為他們都想騙人, 其實我感覺好辛苦, 消耗好多能量。第一, 這不是我的本性, 第二, 當我先決定了他們都是壞人, 我其實無從做判斷, 因為我根本沒有真正在接觸他們, 也沒給自己內在的直覺一個機會去選擇信任與否,   就只從我的設定去下結論,  我實在不想要這樣旅行。我並不是說沒有危險或被騙的可能, 警覺性是必要的, 該發火的時候也是要發火, 也要適時讓人知道你不是個好騙的阿呆, 但先入為主和過分的危機感的確會影響旅程的品質。我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第二天之後, 我就決定打開心, 真心體驗印度, 我很高興決定得早。

Bus  

很多時候我都張目結舌, 像是搭長途巴士時, 一溜煙就有個瘦小的印度人把十幾公斤的行李箱ㄧ頭頂上車頂, 真想當場驚呼: “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還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時,   好像誰跟誰都很熟, 不管有沒位子坐都全部跟你黏在一起! 

L1020404.JPG還有一次, 當我們在恆河邊進行火供(aartie/puja)時, 因為聽著唱頌者Deva Premal and Miten 音樂裡的自由與敞開, 我感動得落下淚來, 這時,坐我隔壁的印度大嬸, 突然將我一把抱住, 問我為何哭泣, 還說: “就把一切交給恆河母親, 從今天起, 不必再流淚....”。我先是嚇了一跳, 接著因為收到這樣一份熱情的溫暖, 哭得更激動了起來, 然後大嬸一邊猛幫我擦眼淚 一邊直說著: “不哭了不哭了.....” 我解釋說這是感動的眼淚不是傷心的眼淚, 原本還想跟他說: “就算傷心也很美啊!是人就會有悲傷啊!” 還來不及, 就看她急忙的寫下某個印度咒語, 說多念可以保護我的心, 讓心更強壯。我問她: “那你的心呢? 強壯嗎?” 她搖搖頭, 我想她是在我的眼淚裡看到自己脆弱的心了吧!

L1020449.JPG  印度很多地方真的又骯髒又混亂, 也因此令人常常在不知所措中有一種莫名的自由感。印度的豐富多彩也真的容易令人上癮。他是一個練習活在當下的好地方, 隨時有出人意料的狀況讓你去回應。她像一個愛人, 你願意多打開, 他就能走進多深, 於是你們能一同深入自己真實的人性,  那些黑暗的、光明的、醜陋的、美好的, 身為人的一切。還能經驗自己偉大的神性, 那完美無暇、令人謙卑感恩的, 那我們早已圓滿具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