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時,我隨我的聲音老師Ani Williams到法國南部去了一趟為期十天的女性力量朝聖之旅,參訪了很多傳說中 Mary Magdalene 曾駐足的地方,我帶了電腦去,很有決心的準備每晚都花上一二個小時寫下當天的體驗及心得,當然是想回家後與其他人分享,除了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還有內在與之呼應的感受與變化。

每個朝聖者踏上旅途都帶著自己獨特的故事與禮物,但每個人都有個共同的目的,就是與自己內在的神性連結,對我來說,那是終極的愛與自由的所在。我願自己的親身經驗能為人帶來啟發。



就在我每晚都埋首進行我的寫作大計到第六天的時候,電腦突然之間壞了,沒有徵兆也沒有交代的,所有的資料就這樣不見了。我辛辛苦苦的心血全部付之一炬 ,整個人呆住,確定資料找不回來後,眼淚馬上跟著泉湧而出, 不知先該生氣還是先難過, 反正一面哭一面咒罵著: 這算什麼嘛?! 老天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那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擔心極了我再也寫不出之前的細節, 難過極了之前的時間和精神都浪費掉。「沒有什麼是錯誤或意外, 一切都在妳的體驗裡, 從來不會不見的! 」我的室友Rose 用她那可愛的愛爾蘭腔英語慢慢的說著,「只要妳在每個當下用心體驗過,它永遠都會在,妳隨時可以讀取,還可以轉檔、修改隨便妳...!」

(Rose 是位年約半百的阿嬤,但純真起來比孩子還要像個孩子,她總是沉默,但只要開口便字字銖機。她充滿幽默感,有時她不用開口,只要舉起一根手指頭,就能讓我笑倒在地。我跟她說當我的朝聖之旅的書面世時,她在裡面一定會佔很多篇幅,她只是微笑。我總覺得老天一定特別厚愛我,才安排我們住同一間房!)  

 


既然是朝聖之旅,在遠離慣性的生活方式來觀照內在的每個變化及反應實為成長的契機,我因此再次看見自己總是很努力的想為未來做些什麼,我看見自己總有一部分的保留不是在當下的,這個保留總在追悔過去、渴望未來,這個保留分裂了我活在當下的全然,分散了我活在當下的力量。

於是我當這次電腦事件是老天的提醒,從第七天開始,我不再在美景當前、感動時刻分心的去盤算著要用什麼文字、什麼話語來形容,牽掛著我要如何與別人分享這一切的美好。帶著點不安全感的,我讓自己全然的享受在大自然的包容與接納中,這並不容易,因為要被喜歡、被接受,我們好像總要做些什麼,來證明自己是有價值,是值得被喜歡、被接受的,如果什麼都不去做、不去證明我是有用的,實在讓人有所不安。於是我在這樣的忐忑之中,向大自然去學習、去明白、去體驗什麼叫全然的信任與接受,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

對著大自然這面鏡子,我寫下了這首小詩:

To be or not to be 
To breath or not to breath 
The choice lies within 
Though people say thy will done through me 


Between Peace and Chaos 
Between Beauty and the Beast 
Between Love and Fear 
Between Light and the Darkness  


I’m opening and I’m free 
Because the choice lies within 
I’m seeing and I’m learning 
To accept what lies within 
Understanding thy will done through me 

朝聖之旅的書我還是會寫的,但我與你們分享的,會是我用心於每個聖地在當下深深體驗後將之沉殿內化的結晶,敬請拭目以待!!

Here are also some articles and pictures  on our Southern France Trip by Tina Visco.  She is a Ayurveda healer and a very fun woman to be with.  I had many laughs with her during the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