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are creature of habits.  人類是習慣養成的動物,這是最近重覆出現在我面前的一句話,於是整理了心得,藉此與各位分享。 

在工作上,有很大部分的時間,我需要跟人的潛意識溝通,為什麼要和潛意識溝通呢
? 因為我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行為,是來自潛意識的自動化反應,例如早上起床後,腦子可能還沒完全清醒,不必多想的,已經刷完牙、洗完臉、甚至衣服也穿完了,所以要改變強迫性負面的思緒或行為,在我們察覺並有意願之後,進而能夠去到潛意識做真正的改變。有人會說,已經是習慣了,很難改的。當然,我們潛意識裡有非常高明的生存機制,有些事,它看你每天都會重覆做的,想必是有用且重要的, 為了讓你的人生過得有效率,重覆再重覆之後,潛意識照單全收,(潛意識不會分好或不好,對於來自意識頭腦的任何訊息,是全面接受的),變成習慣,不管正面還是負面的,他都會自動跑出來運作。但我們忘記了好習慣、壞習慣,都不是你一出世就跟著你的,是一天一天養成,而且是要學的,我們學任何事的第一次、 第一天,有意識頭腦的同意之後,潛意識才會去做,重覆再重覆,就變成習慣。 

有研究報告顯示,
21日是習慣養成的關鍵時間,每天用一點點的注意力,放在你想養成跟你想要的人生有關的習慣, 一日、兩天、三星期,習慣已經養成,接下來再不時灌溉這個種子,成長茁壯,潛意識已經自動向你想要的人生方向行去。我們現在把刷牙、洗臉、吃飯、行路,當成多麼理所當然的事?別忘了當初可也是一步步、一點點進步才學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