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彭翎恩 Tess Peng 
綠度母身心靈成長工作坊 主持人

在我的諮商室裡,放著一疊十二色的套卡,分別代表十二種人的原型,也就是黃道十二宮的意涵,是占星術的基礎理論。


雖然主要是催眠工作,但是這十二個顏色,卻是我的得力助手。


常常個案因為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去,或陷入一團迷霧中,這時,我就會拿出套卡,請他們抽出一張最喜歡的,與最不喜歡的。


通常結果都很準。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顏色的選擇牽涉到直覺力。


直覺力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天賦,就像是動物的本能一樣,比起邏輯思考,反而更能彰顯我們的內在,以及當刻與宇宙萬物的連結。


我們常會不自覺地選擇某一種顏色作為居家布置的主色,也會偏好某一種色調作為表達自我特質的方式,但是都說不出個原因。我們的答案大都是:「因為橘色讓我覺得…….」


這就是我喜歡運用顏色的原因。因為它跳脫邏輯,因為它涉及感覺,因為它能直達人的潛意識,告訴我們自己內在最真的想法與感受。我的諮商室名為綠度母,是西藏密教女性菩薩的代表。記得在成立諮商室時,一位不熟識的朋友替我設計名片。當時她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決定將顏色訂為橄欖綠,並將完稿做好了。有趣的是,當Christine告訴我橄欖綠是「女性領導」的意涵時,我不禁讚嘆人類集體潛意識的力量。因為這位設計師完全不瞭解綠度母的含意,但是她卻強烈的感受到這三個字所潛藏的意義,而選了最適當的顏色。至今,這張名片仍然是人見人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