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如往常在練習Calm Ball 時,突然有股衝動要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簡單練習的神奇效果。它除了讓我的右肩舺長年酸痛緊繃的文明病電腦手變得正常舒服外,每晚睡前僅需20min.的練習,更讓我感到十分歸於自己的中心,當然也就很 Calm,很放鬆,睡得是又香又甜。有沒有很神奇? 有! 是不是很簡單? 是!! 像不像在賣仙丹? 像!!! 想不想學? 想!!!!

Calm Ball 的練習,就是找到一個舒服的空間,站或坐著,雙腳與肩同寬,雙手的放置好像是拿著托盤,手肘輕鬆的彎曲約九十度,手掌向上平放,然後用一顆100g的球(50g的網球,加進50g的BB彈),在閉上雙眼後,於左右手互拋,每次二十分鐘。 根據我的的啟蒙老師 Dr. Joseph Deepak Vidmar 三十年心理諮商的經驗,這樣一個看似簡單卻極具效果的練習,一天兩次,連續做一個星期,能夠療癒絕大多數的焦慮症、恐懼症、睡眠問題、強迫症、及檢查不出原因的慢性病,無數個實例已經驗證,包括我自己。

Calm Ball 還有一個聽起來很專業的學名,就是 Hemispheric Resynchronization Process (左右腦同步重整),由美國的Dr. Nelson Zink 所提出,能用來平衡左右腦血壓。因為在人們受到以上症狀所苦時,其中一個腦半球的血壓量是遠高過於另一個腦半球的,當左右腦半球的血壓量是在平衡狀態時,以上症狀便消失了。在現代人過度使用左腦(主右半邊身體)下的副產品: 過大的壓力 焦慮的情緒 以及不佳的睡眠....等,也都能藉著這個Calm Ball每天跟自己相處的一小段時間得以平衡。其實我們的身體就是與潛意識溝通的最佳管道,當我們有意識的去平衡它時,它那裡還有時間焦慮啊?

你或許會想,就這樣? 這麼簡單就能把我多年為之所苦的症狀給搞定? 其實往往有可能真的就是我們把自己複雜化了。沒注意自己用電腦及該休息的時間,只是看了很多年各式各樣的鐵打醫生,治標不治本。有人因心理症狀吃了好多好多的藥也不見好轉,卻傷了身體其他的細胞,得不償失。結果原來這麼簡單的直達核心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