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聊天中,朋友談起在失眠時,只有海豚及海浪的聲音哄得她入睡,這位年過四旬,卻總散發出孩子般熱情的可人兒,在她身邊總讓人笑聲不斷,但因常常將焦點放在照顧身邊的人,忘了自己也需要溫柔的滋養。她會與海豚的聲音產生共鳴,並不出奇。 

海豚
Dolphin 在古希臘文中,意指「有子宮的魚」。海豚同鯨魚均屬哺乳類,牠們能夠發出並接收人類聽覺以外的瀕率,牠們的叫聲,讓人能夠喚回像嬰孩般在子宮裡被保護著的安全感。

有人說海豚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生物,這衡量的標準不可考,但在動物圖騰文獻中記載,海豚象徵愛、和平、純真...等,想來牠的智慧必定不低。海豚也是群集的動物,據說在澳洲曾有一隻海豚被捕殺,隔天便出現數十隻海豚逕自死在岸邊。 雖然牠們有強烈群體的情誼,自我的玩樂對海豚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所以牠們也象徵單純的喜悅,沒有先照顧好自身的快樂,照料別人的資源那裡來呢?

海豚還和藍綠色有關,能幫助我們溝通出內在的真實。有時與人的溝通,除了言語上的談話外,還包括情感上的交流,就像海豚有時發出的聲音,可能在人耳聽見的頻率之外,但我們還是能感覺的到牠的愛與喜悅。若你覺得自己的表達與創造力需要加強, 或者工作上是需要大量溝通的,海豚與藍綠色都能幫助你喜悅的表達自己。

我的這位朋友,就因為她的內在也有著海豚美麗的特質,才聽得見海豚的訊息,得以放鬆,同時也希望她將更多愛帶回給自己,祝福她,也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