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aly Flag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 Jamie Oliver 的旅遊美食節目,讓我聯想到一個國家的國旗,還真能反應出民族性呢! 

Jamie是一位剛滿三十歲的年輕英國廚師,製作並出版了許多將真實人生與美食結合的電視節目與書籍。 這一天他來到了義大利的一個傳統家庭,這位世界知名的大廚師當然得展露一手,於是他當街整起了義大利的傳統麵包沙拉,就在一大堆五顏六色的材料,在他手中輕易變成一盆看得我口水快流出來的佳餚時,一位街坊阿伯在旁看了一陣開始沒表情的說:“你的料放太多啦! 只需要這個這個就夠了…” 就在Jamie 漸漸變臉的同時,另一位義式阿婆,又接著講: “這樣一點也不傳統,我們不喜歡!” 

看到這裡,我以為這只是些傳統人士的個人看法,結果當Jamie 把這盆沙拉搬上這家十幾口人的抬面上時,大家一邊吃,一邊三言兩語的講: “你做的很好吃 可是其他的這樣那樣料都是多餘的,我媽媽做的才好吃…!” 搞到Jamie 進房間罵粗口講:”義大利人怎麼那麼固執! 好吃就好了嘛! 何必那麼堅持呢?!” 但說著說著,他也十分敬佩義大利人如此重視他們的根,這麼忠於自己原創與傳統。

是的,就像他們的國旗一樣,紅色像是一個純真的孩子,若他要這樣東西,或這是屬於他的,別人就一定不可以跨過他的界限,不然他用各種方法,大哭大叫都會把東西拿回來。而大家都知道義大利的各項設計及藝術之原創性,這可真是跟由心出發的綠色創造力頗有關係。從對於生命的熱愛與真誠出發,再由心所創造出來的東西,當然格外具吸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