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坊中總會被問到,除了七彩顏色外,那平時常見的黑、白、灰、咖啡色呢?日前已分別介紹過黑與白色,今天來講講常見,常用,但在各種色彩喜好調查均排名為最後幾名的灰色與咖啡色。 

灰色嚴格來說,不算光譜中的一個顏色,是黑色加白色所組成。人說灰色地帶,指的便是模糊不清,不明朗的狀態。有人說心情很灰,當然不是指自己此時很開朗愉快,而是像陰天一樣沉悶。其實灰色是一個情感抽離的顏色,當人感到灰暗時,其實他並沒有正視自己的情緒,是無生命力的,就像硬邦邦的水泥一般。而高科技產品有時也會用暗灰色加入具金屬感的銀色,當然對許多人來說,電子產品的科技感與可用耐久性,是重要過它的情感價值的。

 咖啡色,也稱褐色,因為這是屬於大地泥土的顏色,所以它比灰色有機,是帶有生命力的,在光學來說,是極深的紅色或橙色。古時”褐”的原意是粗布衣服,表示平民階級,但其實這是一個很根著於地的顏色,有務實、踏實之意,所以很多居家用品都是這個色系的。許多社會文化都認為,注重內涵,不虛華是美德,於是各式各樣的商品,總少不了這個顏色的選擇。它能帶給人腳踏實地的感覺 ,但若一個人總是只用這個顏色的話,有可能太過務實或固執,不知變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