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挑到的當下瓶
 #B7 Garden of Gethsemane


用了 Aura Soma 六年之久,還是讓我再次驚嘆顏色與內在關係以及其療癒靈魂的神奇。

最近在一種舊的生活不再,新的人生未來的空檔中,同時也在卸下不再適用的包袱,才有空間迎接我真正想望的轉折中。困頓掙扎了好久,有很多的擔心害怕,也有很多的期待興奮。我想應該很像懷孕的過程,是急不得的。於是我的願意耐心等待,也讓安全感再次願意和我做朋友。然後在被一次驚心動魄的夢嚇醒,嘴裡還念著我不懂的字後,挑了新的瓶子。 

B7
號瓶 這個瓶子的關鍵意義是 :
Trust in the process of life, the hope in how things may unfold
信任生命的過程與事情會自然展現的希望

一如每次挑完瓶子,我又呵呵的笑了。笑自己要透過多少管道來告訴自己一樣的訊息,笑自己是不是終於甘願自在接受如是的當下
等等!  呵呵呵我一面笑著一面繼續查閱更多跟這個瓶子有關的資訊,猛一看到Cathars 這個字,我突然定格張著嘴停住了笑聲 天啊! 這不是我那天做夢嘴裡念出來的字嗎? 因為不記得認識這個字,我還特別記下它的發音去找了資料現在竟然又因我的瓶子再次相遇
!!   

我在夢裡見到的像是古歐洲戰場的畫面很多的殺戮很多的驚慌 有見人就砍的士兵也有奮力抵抗的騎士還看到很多女人不是被燒死、吊死、就是丟到海裡淹死也有很多人在逃命然後被獲救我就是其中一個被穿著盔甲的騎士一把抱上馬被救走的人在馬上的我一直狂哭狂叫並沒有因為獲救就安了心因為好像還有很多同伴被困在那場殺戮中然後我就一面大叫著Cathar一面被嚇醒過來 聽著自己嘴裡還叫著這個我似懂非懂的字呼吸急促滿頭大汗這不是第一次我見到自己是外國人和戰亂的畫面但這個字在我心中久久縈繞不去 

我開始上網查這個字試了很多種拼法 kather, kathor, kathar, cather… 終於找到了 Cathar…原來這是一個在十一、十二世紀因為同時信仰Christian 基督教及信奉個人智慧及神秘主義 Gnostic 靈知教派而被羅馬教廷視為異端並予以鏟除的團體  傳說中,其中尤其那些受教育、學習知識、追求智慧的女人在多個世紀以來的父權社會中有些被當成巫婆燒掉或處吊刑有些被冠上異教徒的名目被迫害至死而當時有Knights of Templar 聖殿騎士團明的暗的保護著他們並幫其對抗羅馬教廷

廢寢忘食的盡可能看完找到的各種史料與傳說故事除了直直起雞皮疙瘩外對於我這個從小沒有任何基督教背景的東方人來說倒是解答了為何我在大學時寫關於女人在宗教社會之地位的論文報告時會莫名其妙越寫越生氣還帶有沉重的無力感也解答了為何我就是對古歐洲的裝束、教堂、甚至修道院的音樂有種莫名的親切感相較於自己中國人的背景對於博大精深古中國的歷史文物就硬是少了這麼一份魂牽夢繫

原來這個瓶子是跟Cathars 的前世有關的,再次連結上跨越時空的古老記憶甚至創傷能夠為靈魂深處帶來療癒及完整性(著名研究有很多多年暢銷的包括有 Dr. Brian L. Weiss 布萊恩 魏斯博士的前世今生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Sylvia Browne 蘇菲亞 布朗 的細胞記憶 Past lives, Future healing二位作者均有多本其它相關著作另外還有終其一生研究瀕死經驗的 Dr. Raymond A. Moody 人稱神秘學大師的Edgar Cayce)

對於前世 我的觀念一直是:沒有可以一口咬定到底有沒有,或是不是真的誰的前世,當然求證是必要的而這些超越今生經驗的線索到底是真是假由誰斷定? 寶貴處在於它足以讓人此時此刻獲得釋放與療癒進而邁向完整與成長這才是重點 我不贊成的是有人將現時難解的習題一股腦兒全數歸咎於前世或過去然後留下一個無能為力的自己這樣反而阻礙了當下穿越的機會最重要的是抱著一顆開放的心願意允許自己願意回到問題的源頭去看、去和解,然後更輕盈的繼續朝回家之路前進 管它是三年前、三十年前、三百世前又有什麼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